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专访 > 正文

金东哲:中国—韩国斗山的第二本土市场

2006-05-16 00:00 性质:转载 作者:黛娟 来源:慧聪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06年4月19日,斗山工程机械(中国)有限公司迎来了挖掘机产销突破30000台的日子,30000台是斗山在中国12年的辉煌见证,无疑也给坐上...
    2006年4月19日,斗山工程机械(中国)有限公司迎来了挖掘机产销突破30000台的日子,30000台是斗山在中国12年的辉煌见证,无疑也给坐上中国挖掘机市场头把交椅的斗山又添重彩。面对斗山在中国所取得的不菲业绩,斗山工程机械的总经理金东哲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这样对记者说到:“我们把中国看成第二本土市场,斗山在韩国做不到的事情在中国也能完成。”
    30000台书写斗山新辉煌
    斗山于1994年进入中国,在2001年产销量还只是维持在5000台左右,近几年,斗山在中国取得了飞速的发展,5年的时间产销量就翻了几翻,2005年产销突破25000台,2006年4月即实现了挖掘机产销30000台的辉煌业绩。
    正如斗山人评价这一成绩一样:“30000台对斗山来说是一段传奇,是一个里程碑,更是一个新的奇迹的开始。”而在2006年,斗山的销售目标在05年的基础上再实现15%的增长,勃勃雄心不言于表。
    针对中国特点开发新产品
    斗山在中国所取得的成绩当然也并非一蹴而就,而其“秘诀”就是结合中国国情、施工特点开发出新的产品。实际上,这一“秘诀”早以为行业所熟知,只不过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斗山的可贵之处就是将这一大家熟知的道理落实到实处。
    “比如斗山在计划将叉车推向中国市场的过程中,由于韩国和中国的国情不同,施工环境也不尽相同,将产品直接投放到中国市场的话,尽管产品质量是不错,但是价格就会较高,一些用户就不容易接受。怎样改善现有叉车,适应中国市场,使其的性价比达到最好的状态?所以,我们针对中国市场开发了F系列的叉车。针对中国特点,开发新的产品,以更好的适应中国市场。”金东哲这样对记者说到。
    而面对当前我国政府推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一发展规划,金东哲也满是遗憾:“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对小挖需求将有大幅度的提高,对小挖产品有积极的推广作用。目前,我们也很遗憾,现在还没有针对中国农村建设市场的产品,但是我们也在积极研制,预计在今年九月我们将有相关新产品面向中国市场。”
    中国——斗山的第二本土市场
    1994年10月1日,韩国大宇综合机械株式会社投资5700万美元,在中国成立了大宇重工业烟台有限公司。2005年4月29日,大宇综合机械株式会社由韩国斗山集团并购,7月“大宇重工业烟台有限公司”也由此变更为“斗山工程机械(中国)有限公司”。目前,斗山中国年生产能力为10,000台挖掘机,3000台叉车,1000台机床,现已在全国各地设立了20多个支社、3个合资公司,形成了纵横交错的销售网和售后服务网。
    从斗山接管大宇到现在已整整一年的时间,在这一年里,斗山创造了挖掘机产销突破30000台的记录,销售业绩也不断攀升,近日业界传出韩国斗山欲大举进军中国核电领域的消息,那么,中国在韩国斗山的全球战略中处于什么样的位置?在中国市场的战略目标又是什么?
    “中国是一个地大物博的大国,我们把中国看成第二本土市场,在韩国做不到的事情在中国也能完成。中国的市场需求非常大,斗山也将来将生产更多适合中国的产品与设备,并将作为我们的一个长远战略来对待。”金东哲的回答足以看出斗山对中国的重视,以及对中国市场的期待与雄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