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十年磨一“芯”——凡己科技驶入发展快车道

2022-07-09 08:29 性质:原创 作者:杨斌 来源:中国叉车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中叉网总经理胡扬波拜访了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凡己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和孟凡己总经理就凡己科技最新非道路车辆电动化、智能化新品成果、行业新能源化趋...

近日,中叉网总经理胡扬波拜访了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凡己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和孟凡己总经理就凡己科技最新非道路车辆电动化、智能化新品成果、行业新能源化趋势、控制器品质、细分市场和公司规划以及未来远景进行了深入交流。

凡己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凡己


产品可靠

孟总表示,凡己科技从电动叉车起步的非道路电动车辆控制机已经11个年头,大量的用户以及行业头部企业用事实证明了凡己叉车控制器产品的可靠性。作为一家纯粹的民营国产叉车控制器制造商,以荣获2015年行业协会两项创新奖(电动控制器和智能网联两个产品)为标志,从那时起就大批量替代进口品牌,凡己科技公司在国内最早掌握了成熟稳定的电控系统以及智能网联核心技术,软硬件核心技术全部自主知识产权,并拥有先进的生产工艺和严格的质控体系。完全可以相信,中国非道路电动化进程中已经实现了自主可控。

当问及目前行业用户是否还需要对凡己科技所推出的新品进行长达数年的时间进行测试和验证时,孟总说:“当然,按照行业规范性要求,全新的电控产品需要充分验证安全、可靠之后才能批量使用,包括小批量用户工业性试验在内至少需要两年多时间的考核。经过多年市场检验,今天凡己电控是一张值得信赖的名片,代表可靠品质和中国制造。多年前,在非道路车辆这个领域,电动控制器一直被‘卡脖子’,被海外品牌垄断。但是现在,包括我们在内的国内同行们正在赶超,正在创造历史!”。凡己科技自主核心技术产品每个月产销量超过万台,I类电动叉车市场的配套份额超过25%,已成为中国新能源工业车辆的主要供应商,并出口到美国欧洲等市场。

凡己企业荣誉


企业的目标是做好核心技术

孟总在谈到企业的目标时表示:做控制器领域中的隐形冠军。凡己踏踏实实的做产业链中间的核心部件、核心技术环节的隐形冠军,就是坚定地做好新能源电动化转型发展的幕后伙伴,不向上、下游发展,争取在多行业、多领域中发挥中低电压、大电流控制器的技术、质量优势,从工业辆车领域走向更多的电动化、智能化领域。2015年我们所掌控的核心技术填补国内空白,2019年第二代电控产品荣获创新金奖,今年会量产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第三代产品,目前在进一步探索前沿性的非道路电驱动技术。

凡己生产线一角:四条产线,目前每天生产六百多台控制器


扩容扩产满足客户需求

在参观即将投入的新生产线,孟总介绍说:为了更好地满足不同行业非道路车辆用户需求,公司正在积极扩容扩产,新建产线使产能翻倍,自主电路板焊接线日前已投产,全力构建控制器全产业链的生态,实现年产销45万台自主产品的目标。前几个月疫情最困难期间,公司进行封闭管理为用户加班加点赶制定制的控制器,依然能按时按质按量予以交付,获得了用户的赞许和好评。

凡己生产线一角


推动非道路车辆核心零部件国产化进程

孟总认为非道路车辆的电动化是一个不可逆转的趋势,国际局势已经表明高油价带来的居高不下的成本和高污染以及高排放,公司多年前就全力介入这个行业就是为了证明凡己科技——中国人自己的技术,在推动非道路车辆核心零部件国产化进程中的话语权。

凡己总经理孟凡己(右)和中叉网总经理胡扬波合影


后记

叉车控制器是高科技的、系统级的产品,既要涉及到软件、硬件,还要涉及到测试及产品工艺,并需要在技术、经验和工艺上的积累,研发这种系统级的产品还要怀有敬畏之心,需要有长期积累的打算,不能指望短期内就能成功。

在过去的11年期间,凡己不断挑战自己,迭代开发形成技术优势,适应市场的变化成为行业主要供应商。正如孟总所说的:这是个好时代,也是个坏时代,唯有沉下心来扎实做事,不断创新,才有可能在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凡己科技顺应时代潮流以坚韧不拔之志和十年磨一“芯”的决心,正在驶入发展的快车道。

凡己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自2011年始专注于低压大电流类交流电机驱动控制产品的开发与技术服务,FJ交流电机控制器和FJ远程监控管理系统两项产品分别荣获工业车辆行业协会颁发的2015首届行业创新奖,可广泛应用于风电变桨驱动、电动汽车、叉车、仓储物流设备等行业。公司拥有资深的研发团队、来自知名外企的经营、生产和质量管理职业经理人团队,自主研发、自主经营,拥有全部知识产权。 

公司提供领先的技术和稳定可靠的产品,以贴心的个性化服务和优异的性价比,致力于成为中国在电机驱动控制、仪表和系统集成领域的引领者,中国电驱动领域将因我们的努力开创出一个新的时代!

公司电动车辆交流电机控制系统系列产品正式推向市场以来,已成功大批量配套行业前三的龙头叉车企业及众多知名叉车企业。无论是在炎热的南方夏季,还是在寒冷的北方冬季;无论是在租赁行业,还是在冷链行业,FJ电控持续稳定的表现、优异的性能、可靠的质量和贴心的服务,赢得了用户的一致好评。

凡己新工厂已于2016年初在苏州工业园区建成投产,成熟稳定的核心技术、生产工艺和严格的质控体系以及年产五万套的产能将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全面的技术试验设施和中试场地将加速新产品的开发,凡己科技是客户长期可信赖的合作伙伴。

凡己科技--中国人自己的核心技术,将大力推动交流电机电控淘汰落后的直流电机电控,促进节能环保的电动车辆大范围替代污染严重的内燃车辆,以独有的远程控制技术支持具备远程维修和预防式维修能力的新一代智能化叉车和整机产品的开发,行业将因我们的努力开创出一个新时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