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物流资讯 > 正文

“生产企业+电子商务+信息网络+物流配送+金融支持” 豫企合作新模式渐成

2017-03-22 08:22 性质:转载 作者:大河网(郑州) 来源:大河网(郑州)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产业链、供应链、金融链合作共赢”,3月21日,在郑州举行的“2017河南五大产业链产销对接暨电商对接大会”上...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产业链、供应链、金融链合作共赢”,3月21日,在郑州举行的“2017河南五大产业链产销对接暨电商对接大会”上,我省制造业五大产业链共签订购销合同226个、签约金额205.86亿元。“生产企业+电子商务+信息网络+物流配送+金融支持”“五位一体”的合作新模式正在形成。

  “机器人产业还处于培育期,推广很重要,产销对接大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在当天的对接会上,我省机器人生产企业、郑州科慧科技董事长陈志宏告诉记者。而像科慧这样来找市场的企业,今年对接会上来了近千家。

  省工信委主任王照平在会上说,五大产业链对接作为我省促进工业稳增长的一个有效手段,已逐渐形成品牌效应,广大企业积极响应。今年的对接大会,围绕产业转型发展,重点选取智能装备与机器人、冷链食品、智能终端与智能硬件、先进钢铁材料、品牌纺织服装等5个体现转型升级方向、产业链较长的产业,共签订购销合同226个、签约金额205.86亿元。

  此前,主办方还组织了“豫货通天下”工业企业与电商企业对接活动,累计参与电商企业150多家、工业企业4000多家,带动工业产品网上销售287亿元。会上还透露,今年我省还将实施116场专题产销对接、104场银企对接、88场用工对接、81场产学研对接,实实在在地为企业促链接、拓市场、破瓶颈服务。

  今年的五大产业链对接有不少创新,每场专题活动都有一个协办方,依托龙头企业、产业联盟、电商平台,分行业、分专题开展深入对接。

  鲜易控股承办的冷链食品对接专场收获满满,现场与农信通集团、冰熊集团、恒阳牛业、思念食品等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董事长朱献福说,作为生鲜产业互联网平台,为生鲜食品、冷链物流企业提供系统化的温控供应链服务,有效降低了企业管理成本、交易成本。“我们希望发挥生态圈的作用,和上下游企业合力开拓市场,促进我省生鲜食品、冷链物流行业的健康发展和产业升级。”

  今年的对接会还突出了金融、物流等生产要素的对接,中原资产作为主办方参与了全过程,并推出了债转股、产业基金、融资租赁等多元化的金融手段,支持传统产业转型、主导产业壮大和新兴产业培育,推动平台共建、合作共赢。

  通过连续举办6年,五大产业链对接大会已形成“生产企业+电子商务+信息网络+物流配送+金融支持”的“五位一体”合作新模式,促进了产业链、供应链、金融链的有机融合,为全省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提供了有力支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