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物联网/大数据 > 正文

互联网业收入今年增长超40%

2016-12-27 08:01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财经 来源:中国财经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6日,工信部部长苗圩在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说,2016年以来,工业经济保持平稳增长,工业通信业保持中高速增长,总体规模、综合...

  26日,工信部部长苗圩在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说,2016年以来,工业经济保持平稳增长,工业通信业保持中高速增长,总体规模、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稳居世界第一制造大国和网络大国地位。

  此次会议提出了2017年主要预期目标: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左右,规模以上企业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4%,单位工业增加值用水量下降4.5%;电信业、互联网行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分别增长4%、26%和14%左右。

  2017年,全面实施“中国制造2025”成为重要工作之一。专家认为,智能制造的发展需要各个方面的共同努力,政府应该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形成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和公平竞争的市场氛围,完善各类行业标准,加大基础研发投入,深化体制改革,保持智能制造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技改项目带动1.6万亿元投资

  会议指出,2016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多措并举保持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工业通信业保持中高速增长,总体规模、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中国稳居世界第一制造大国和网络大国地位。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11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0%。11月单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2%,较10月份加快0.1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高级统计师江源解读称,当前,工业经济总体运行平稳,企业营收、利润增长继续加快。其中,高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保持较快增长,消费品制造业增速继续回升。

  会议指出,2016年以来,工信部多措并举保持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研究提出50多项政策措施建议并推动出台实施;着力稳定有效投资,通过技改项目带动总投资超过1.6万亿元。还积极扩大消费需求,汽车消费、信息消费、绿色消费、健康消费快速增长。

  “但也应看到,近期能源、原材料等部分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较快,推动下游行业成本上升,上游行业的利润增长过多依赖于价格上涨,且相关产品生产扩张,对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产生不利影响。”江源解释。

  苗圩在会议上指出,预计全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规模以上企业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约5%,单位工业增加值用水量下降约5.3%。

前11个月电信业务总量增长53%

  工信部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电信业务总量增速稳步提高。1—11月,电信业务总量完成32041亿元,同比增长53.0%。电信业务收入完成10971亿元,同比增长5.6%。11月单月,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电信业务总量完成3568亿元,同比增长64.2%,增速同比提高31个百分点。

  作为网络大国,近年来我国通信业和互联网行业发展迅猛。会议预计,2016年,电信业务总量、业务收入分别增长53%和5.1%,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增长15%,互联网行业收入增长超过40%。

  2016年,工信部牵头推动出台了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并实施智能制造工程,标准体系框架初步形成;出台促进智能硬件、大数据、车联网、人工智能等产业发展的政策和行动计划。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进入快车道,发布工业互联网体系架构。

  在通信业基础设施方面,全国所有地市基本建成光网城市,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进展顺利,5G研发成效明显,三网融合全国推广稳步推进,防范和打击通讯信息诈骗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全面实现了电话用户实名登记。

  2017年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左右,规模以上企业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4%,单位工业增加值用水量下降4.5%;电信业、互联网行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分别增长4%、26%和14%左右。

■连线

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原磊:

发展智能制造应

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原磊认为,工业信息化包含三个层次,一是数字化,二是网络化,三是智能化。现在我国仍不能称之为智能制造大国。
 
  “现在美国兴起了工业互联网,网络从研发、制造环节到整个后期物流,都是智能化改造,这些方面中国还有一定差距。”原磊介绍,政府应该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形成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和公平竞争的市场氛围,完善各类行业标准,促进智能制造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