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解放发动机事业部 首次参加国赛就获二等奖,他说全凭这两个字……

2019-12-05 14:39 性质:转载 作者:锡柴 来源:锡柴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说到“2019年全国第三届汽车发动机装调工职业技能大赛”很多人难免畏惧这样的国赛没两把刷子怎么敢站上去有人就敢他就是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开发二部产试室孙栋...

说到“2019年全国第三届

汽车发动机装调工职业技能大赛”

很多人难免畏惧

这样的国赛

没两把刷子怎么敢站上去

有人就敢

他就是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

开发二部产试室孙栋

不仅勇敢上阵

且一举拿下比赛二等奖

并被授予“操作技术能手”称号

孙栋(中)与二等奖选手合影

而这,也是他第一次站上这样国家级赛场

当问及勇气从何而来?

他回答了两个字“信念”

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好

“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好”

这是他做每一件事的态度

入厂15年

从高级工到技师再到高级技师

他始终坚守这条信念

征服了一座又一座高山

当上台架还是用老式“牛腿”的时候

他在下班时接到紧急任务

他二话不说立马执行

将发动机与测功器的

同轴度调整到了允许范围内后

已经算是完成工作了

但他仍然觉得还可以更精进一点

台架测量的数据还能更加精准

他和另一位员工决定一起留下来

继续调整同轴度精度

小一点、再小一点……

这一干,就干到了凌晨两点多

这种品格也影响到了身边的同事

产试室66名试验员工

无不坚守这一信条

因此,在这里的每一台产品

都确保了高标准完成试验

国六,那是我必须做好

2018年,国六排放实施在即

事业部全面启动国六产品的试验工作

彼时,他的信念就是

“那是我必须做好的”

当时,他负责在济南汽车检测中心有限公司

进行CA6DLD柴油机的排放认证

在做摸底性能的时候

孙栋发现发动机一开大负荷

水温就报警,无法正常进行试验

国六验证时间紧任务急

检测中心给予的试验时间也很短

孙栋二话不说立刻进行全方位检查

并初步判断是热交换器没起作用

他又连忙找来检测中心工作人员

确认是发现是热交换器的循环水泵损坏

便赶紧组织更换水泵

在做OBD试验时

技术人员发现带过去的故障件

无法顺利读出故障码

孙栋第一时间用多余配件做了故障件

使OBD试验一次通过试验检测

他的“必须做好”

就是让试验节奏不断加快推进

确保事业部国六产品能够在行业内不断领先

日事日毕,绝不拖延

“日事日毕”是很多优秀人的习惯

孙栋也不例外

2016年他去长春技术中心

为台架试验和道路试验提供技术支持

期间

有一台整车道路试验客车每次路试回来

都会发现呼吸器内有大量机油流出

他发现是缸盖上的摇臂轴上油孔直径太大

导致缸盖上面的机油来不及回到油底壳

就会顺着呼吸器流到发动机外

问题找到了,如何解决呢

身边没有现成的工具

他就一路打听

在天黑前终于找到一间小加工作坊

在那里,他迅速把一段金属堵头

加工出个比原来直径小一毫米的孔

当天又赶回试验场所

将堵头镶嵌在油孔内

确保了后续试验的顺利进行

用他的话说

“当时如果没有解决,我晚上会睡不着”

这就是孙栋

不断以自己的信念磨炼自己

在一次次的思考和尝试中提升技能

才能信心十足站上“国赛”舞台

与全国高手一较高下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无锡柴油机厂(下简称“锡柴”)位于江苏省无锡市,是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下属全资企业。工厂创建于1943年,经过70年的发展,现占地面积67万平方米,员工3500余人,总资产63.5亿元,品牌无形资产102.29亿元。现拥有两大发动机基地、发动机再制造基地和改装车研制基地四大厂区,形成装备国际领先、管理国内领先、质量行业领先的生产体系,具备60万台柴油机和15000辆改装车的年产能力。

锡柴具有国内领先的自主研发能力。工厂依托一汽技术中心优势,形成了开放合作的自主研发模式,建成了产品开发流程和标准体系、产品开发过程管理体系等自主研发“五大体系”,搭建了节能环保技术、电子智能技术等自主研发“五大技术平台”,是柴油机行业唯一同时掌握VCU、GPS、EGR、发动机制动等多项关键核心技术、我国第一家研制成功四气门柴油机、第一家研制成功电控共轨柴油机、第一家研制成功两级增压柴油机并成功推广的企业。

锡柴具有国内最为完备的产品体系。发动机产品有7大系列,排量跨越2到13升,功率覆盖40到500马力,以“省油、环保、可靠”的特点和“体贴、周到”的服务,成为卡车、客车及非道路机械的首选动力。产品销售和服务网络覆盖全国,遍及欧美40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场保有量超过200万台。改装汽车有5大系列200多个品种,批量出口澳大利亚等国家。

锡柴具有国内一流的管理和文化体系。工厂具有完备的现代化管理体系,领先的“5+1”理念文化体系及9大理念文化推衍体系,是行业内第一家达到QS9001国际标准,国内唯一家同时获得“机械工业管理现代化企业”和“管理进步示范企业”的厂家,江苏省首家“卓越绩效管理孵化基地”,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无锡市首届“市长质量奖”唯一获奖单位。

2010年,锡柴以“313”战略的完美收官,为工厂第三次创业划上了圆满句号。期间,产销规模、赢利水平、利税总额、资产规模等指标实现翻番,增幅居行业前列。以“奥威”为代表的重型柴油机成为市场热销产品,销量增幅居行业第一,出口居行业前列。工厂成为了一汽自主品牌发动机的主要生产基地、国内重型发动机的主要制造基地、中国自主品牌发动机的主要出口基地。

2011年锡柴进入第四次创业的新征程,提出了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自主锡柴、实力锡柴、和谐锡柴”的奋斗目标。工厂正以“争第一、创新业、担责任”为核心理念,开拓创新,昂扬奋进,打造“民族品牌,高端动力”,为推动一汽自主事业,促进汽车工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人·车·社会和谐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实力荣膺,柳工明星产品斩获五大行业大奖!
    文图|国内营销中心编辑|向梁莉主编|刘春菊监制|马海燕

    2023-09-28 15:36

  • 林德叉车荣获2023全国光伏行业物流装备优秀供应商奖
    2023年9月24日,2023全国新能源(光伏)供应链与物流技术峰会在江苏常州盛大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光伏行业代表性企业及供应商齐聚一堂,围绕光伏行业发展现状与市场...

    2023-09-28 15:29

  • 周年庆 | 保持热爱,不负「7」待
    ▍换个地方看烟火青草碧 苍穹蓝 日落橘体验草坪上的「多巴胺」远离喧嚣 与自然畅谈在山水浩淼之中感受天地之悠悠......▍出「趣」野真人CS 营地飞盘 越野车...

    2023-09-28 15:28

  • 山东恒基叉车亮相BICES 2023
    9月20-23日,BICES 2023第十六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恒基集团总部坐落于风光秀丽的水...

    2023-09-28 11:19

  • 林德叉车融资租赁电子签约,正式上线啦!
    签署叉车融资租赁合同时业务员两头奔走 时间成本高出差无法签合同 潜藏风险高流程冗杂审核慢 签约效率低.......该如何是好?好消息!!林德叉车融资租赁电子签约...

    2023-09-28 09:36

  • 厂商联动|英轩叉车客户英轩行活动—滨州
    近日,厂商联动开展“英轩叉车客户英轩行”活动,滨州禹明张总携当地租赁客户到公司参观交流。客户在英轩行活动中也显示出了极大的参观热情,并对产品表示高度认...

    2023-09-28 09:29

  • 「科聪八周年」同聚生辰 共享中秋
    为庆祝科聪成立八周年,9月26日科聪在杭州总部举行了以“砥砺八载 初心如壁”为主题的周年庆活动暨2023科聪中秋游园会。公司成立之初,我们秉持着“让移动机器...

    2023-09-28 09:28

  • 糖果屋历险记丨糖果加工厂如何实现叉车防撞?
    糖果行业作为我国传统的两大支柱零食产业之一,保持着快速的增长,我国现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糖果生产国和销售国,糖果行业也已成为休闲食品行业不可或缺的产业之...

    2023-09-28 09:27

  • 龙工叉车 | 喜迎中秋节 共圆合家梦
    中秋佳节中秋佳节的历史起源可以追溯到中国代的月神祭祀文化。在古代,人们把月亮视为万物生长的象征,也是家庭和家乡的守护神。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正好是秋天...

    2023-09-28 09:24

  • FAAM in CIIF 2023
    9月19日至23日,第23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CIIF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隆重举行。自1999年创办以来,中国工博会已发展成中国装备制造业极具影响力的国际工业品...

    2023-09-28 09:2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