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机械力量 | 江浙沪支队 Day2:锡柴

2019-07-09 11:26 性质:转载 作者:机械之声 来源:机械之声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魅力无锡 无锡简介无锡的特点可以总结为四个字“强”、“富”、“美”、“高”。其中“强”指经济强,2018年无锡市GDP全国排名14位,人均GD...

魅力无锡  无锡简介

  无锡的特点可以总结为四个字“强”、“富”、“美”、“高”。其中“强”指经济强,2018年无锡市GDP全国排名14位,人均GDP排名第二,是全国高收入城市之一,市内A股75家,在事业部的办公大楼附近聚集了许多世界著名发动机厂;“富”指百姓富,工业企业人均收入9万,职工收入人均93400,属于长三角地区的“洼地”(消费水平相对较低),路况设计合理,交通发达,饮食著名(例如太湖水蜜桃等特产);“美”指环境美,吴韵无锡,江南水乡,灵山胜景,蠡园,锡惠公园,运河水弄堂等景点举世闻名;“高”指人文素养高,无锡是文化名城,文化名人众多,历史上有87名院士从无锡走出。

关于锡柴   锡柴简介

  如今,锡柴是发动机事业部的核心,但事业部还包括其它研究所,比如无锡市油泵油嘴研究所(2017年被事业部合并)。

  整个事业部员工共7800人,产品主要供给一汽市场(比例占到一汽解放市场的76%),社会市场(如拥有十三大万台以上基地)、客车市场(如拥有十五家整车厂)、非道路市场和国外市场。

企业历史

  锡柴是中国现存历史最悠久的柴油机企业,发展阶段可以总结为四个,分别对应四次创业

  第一次创业:1943年建厂,1953年开始生产柴油机,逐步形成规模但初期以模仿为主,自主制造的能力不足,直到1992年;

  第二次创业:1992年锡柴成为中国第一解放汽车集团公司下属全资企业,锡柴蓬勃着“重振雄风,奔向辉煌”的发展理想,继续前行;

  第三次创业:2001-2011,这一阶段锡柴以科技创新为支撑,确定了新的发展方向,最终成功成为现代发动机的发源地,奠定了锡柴的行业地位。

  第四次创业:2011年以后,锡柴立志用15年时间实现四大转变,即学习型企业向创新型企业转变、技术跟随型向技术引领型转变、产品营销向品牌营销转变、内涵管理向精益管理转变,最终目标是实现中国第一,世界一流。

企业现状

不求最大,但求最强

  锡柴目前人均劳动生产力最大, 人均产值最高,是全国十三家试点企业之一,同时是全国仅有的几家有能力制造共轨的企业。

  目前制造发动机附件的成本逐渐增加(与各种环境法律法规有关),基本等同于发动机本体成本。

  企业利润率15%左右(整个发动机行业的平均利润率大概5%),这是因为产品的独特性决定了高利润率(发动机比较贵),发动机三包期限是三年,不限里程(卡车可能会每年达到30万公里,甚至有的能达到 40万公里),这就说明锡柴的发动机完全有资格匹配这样的高价格。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