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创新自强 | 柳工助力甜蜜产业机械化发展

2023-12-19 09:48 性质:转载 作者:柳工机械LiuGong 来源:柳工机械LiuGong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2月1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广西来宾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黄安优质“双高”糖料蔗基地,了解甘蔗良种繁育、种植收成、糖产业发展、甘蔗生产机械化作业等情况...

12月1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广西来宾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黄安优质“双高”糖料蔗基地,了解甘蔗良种繁育、种植收成、糖产业发展、甘蔗生产机械化作业等情况,并现场观看柳工成套大、中、小型农业机械设备作业。

在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黄安优质“双高”糖料蔗基地,总书记同蔗农、农机手和农技人员亲切交流。眼下正是丰收季,万亩甘蔗林里,甘蔗收获机正在作业。总书记指出,广西是我国蔗糖主产区,要把这一特色优势产业做强做大。他祝愿乡亲们的生活像甘蔗一样甜蜜。

此次,现场展示的农业机械有柳工S935、S718、S713甘蔗收获机,HC2004拖拉机,以及Y916甘蔗田间转运机。其中,S935轮式甘蔗收获机、Y916甘蔗田间转运机正是2021年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柳工时检阅过的设备。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柳工时强调,只有创新才能自强、才能争先,要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道路,把创新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目前,柳工已自主研发、生产出适用于不同地貌、工况的甘蔗收获机。其中,大型甘蔗收获机适用于大规模连片种植的蔗田,作业效率高,目前在该“双高”蔗区作业效率可达到200吨/天;中型甘蔗收获机适用于“双高”糖料蔗地,使用成本较低,作业效率可达100吨/天;小型甘蔗收获机适用于丘陵、坡地等小块地蔗田,作业效率为40-50吨/天。此外,柳工还完成了90马力至260马力拖拉机全系列产品的开发及市场应用。

广西是全国最大的糖料种植基地、最大的食糖主产区,是保障国家食糖安全的主阵地。作为广西本地企业,柳工将从甘蔗育、耕、种、管、收、运出发,助力广西糖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农业强国贡献柳工力量。

图|央视新闻

编辑|向梁莉

主编|刘春菊

监制|马海燕

柳州柳工叉车有限公司是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成立于 2007 年 8 月10 日,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阳和工业新区。公 司 先 后 通 过 ISOCUTR、ARAI 和 CE 等国际认证,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工业车辆、集装箱正面吊运起重机的专业制造企业。公司现有柳州柳工叉车有限公司、山东柳工叉车有限公司和阿根廷SKD 制造工厂三大制造基地 ,主要生产包括电动叉车、内燃叉车、仓储车辆、牵引车、AGV 自动导航车辆和正面吊等产品,具备年产 40000 台整机及其零部件的生产能力。公司始终秉承“持续精进、追求卓越、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及解决方案”的经营理念,产品深受国内外客户广泛赞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