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谷歌发布最新Atlas机器人:如人般行走自如

2016-02-25 08:01 性质:转载 作者:网易科技报道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if (/(iPhone|iPad|iPod|A...

  有个机器人,他能够和你散步约会。不小心摔倒了,却能自己迅速站起来。

谷歌发布最新机器人Atlas:如人般行走自如

  有个机器人,他能帮忙搬运货物。故意把他推倒,他也默默地再把东西捡起来,继续整理。

  据外媒报道,这样不可思议的机器人就是最新一代的军事机器人Atlas,由谷歌旗下波士顿动力公司研发。数年前,Atlas以强大的任务执行能力闻名,如今该公司又对其进行了设计提升。

  去年,波士顿动力公司展示了电池版的Atlas,如今,新一代的Atlas依旧是无线版,而身形相对来说,比起此前的6英尺高、330磅体重有所缩小5英尺9寸,180磅。也许有一天,身高6尺的他还会被派上战场,尽显英勇。

  在去年5月的DRAPA大赛上,Atlas的平衡性还不是很好,走着走着就摔倒。现在,Atlas已经能够适应户外和室内的环境,行动也自如许多。这是因为,Atlas腿部和身躯增加了保持平衡的传感器,头部配置了能够改进导航和避障的激光雷达和立体视觉传感器。

  从波士顿动力公司公布的训练视频来看,Atlas能够取货、搬运,行走奔跑,以及执行其他任务:开车、清理残骸、打穿一面墙、关闭阀门、连接消防水管等等。一年时间不到,Atlas“长大了不少”。虽然训练过程中,Atlas不断地被推倒货物、撞跌,但其也拥有应对自如的应变能力。业界都将其视为“最先进的机器人”。

  担忧也罢,憧憬也好,人工智能的革命已然掀开序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