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专访]康明斯:已经为国4国5做好准备

2009-09-07 11:01 性质:转载 作者:搜狐汽车 来源:搜狐汽车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编者按】9月4日下午,200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正式拉开帷幕,在为期三天的论坛上,将有来自国内外汽车业界600余...
  【编者按】9月4日下午,200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正式拉开帷幕,在为期三天的论坛上,将有来自国内外汽车业界600余位政府官员、行业领导、企业高层和精英汇聚一堂,为求解金融危机下,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走向奉上一场“思想盛宴”。

  9月5日上午,搜狐汽车在论坛现场专访了康明斯中国副董事长 王洪杰与康明斯公司集团副总裁 曹思德 。以下为现场采访实录。

  记者:我比较关心的是我们第五阶段的实施我们康明斯做了哪些准备?尤其是跟北汽福田的项目,我们有没有一些具体的措施?

  曹思德:谢谢你这个问题。如果你刚才参加这一组传统能源汽车的会议,你可能听到了,我们国家的国5标准还没有定,因为国4还没有定,国5更没有明确。但是康明斯对国5的技术准备都是有的。基本上技术路线和标准是比较多的参考欧洲的标准。我们康明斯在英国的工厂已经生产欧5的发动机,从去年开始。我们国内的客车行业要出口到西欧的,比如说意大利,包括西班牙、西欧国家的车已经开始装欧5的发动机。康明斯的发动机为欧5的技术准备,从中马力的,6.7升、8.5升,11升,这些在国外已经开始生产,也就是说,从技术上对我们来说不是问题。给北汽福田的两款轻型的发动机现在主要是生产欧3和欧4,欧5的开发我们已经开始,我们在6月份给合资公司签了技术转让的协议,欧5的开发。所以这两款机器欧5技术的研发已经进行。也就是2.8升和3.8升。

  记者:我们注意到康明斯在中国经常与有实力的整车厂合作,我想问,建这个厂需要达到一个什么规模才有可能建一个合作的环境?

  曹思德:必须看看重型、中型、轻型,都不太一样。你知道我们福田康明斯,轻型发动机生产能力是40万台,中型的东风康明斯的生产是20万台的能力。西安康明斯的不需要那么多。也不可能有那么多。可是很多国家的需求没有那么多,比如说越南,他们跟我们说希望我们搞一个发动机厂,可是只有一万台,不合算,这没有办法,这没有什么固定的。必须看看经济不经济。

  记者:今天曹总中国的汉话讲得这么好,感动了很多中国与会的嘉宾和媒体,在你演讲的过程中我们掌声不断。我们康明斯有90年的做发动机的历史,在中国,无论是重卡、中轻卡还是卡车,我们康明斯配的发动机都比较多。我们与东风合作的做的7.9升的发动机,在我们国家的西部市场,很多人买东风车,他不说我买东风车,他说我买康明斯,这证明了康明斯确实有很多的特点去吸引着我们的顾客。曹总从我们产品技术的优势去解读我们这一款产品的特点。

  王洪杰:要讲历史,因为康明斯90年的历史,进到中国超过了30年,我们最早的机器卖进来是1975年,最早在中国使用发动机是1941年,二次大战的时候,美国因为是中国的盟国,都一块是打日本,有一些军车过来。但是正式的卖进来机器是75年。这个车特别是在西部,从青海开始,一直到新疆、西藏、甘肃,为什么现在这个车叫成康明斯车了?这是1986年,康明斯给东风,那时候我们曹总还是小伙子,耶鲁刚毕业谈的这个项目。转让我们康明斯增压的发动机,那个时候国内基本上都是自然吸气的,不带增压的,那个时候汽油机也多,给东风技术转让,东风的驾驶室就是从长鼻子的车换成了平头的,叫八拼拆,那个就是用日产的驾驶室,是用康明斯六壁的发动机装在上面。为什么呢?大部分的车到海拔3000米以上的时候,就不做工了,光冒黑烟。汽车拉着货,就爬不上喜马拉雅山,过不了唐古拉山口,只有装康明斯的车辆才能够真正的带着货物过去,那一块的客户和老百姓记住了,这个车也是冒烟,但是能过去,其他的车冒烟就爬不动。他们就记住了是康明斯的车,所以就记住了90、91年发生的事。我们很多人跟着车队去过。是这么一个印象形成的。因为到海拔四千米、五千米,氧气就很少了,所以发动机从空气里面获取的氧气就很少,很难燃烧充分,如果自然吸气的话。康明斯的发动机是带增压器的,你烧出来以后,通过增压器还要烧,所以他能够充分的燃烧,能够做工。历史是这么形成的。

上一页1234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