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直播预约丨对在用叉车,市监局建议推行哪些技术改造?

2023-08-16 10:42 性质:转载 作者:唯创安全 来源:唯创安全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叉车几乎是所有工厂和物流企业都会用到的运输工具。叉车在不少作业环节,都是不可或缺的好帮手。作为一种特种设备,因使用者的不安全行为和设备的不安全状态,极...

叉车几乎是所有工厂和物流企业都会用到的运输工具。叉车在不少作业环节,都是不可或缺的好帮手。作为一种特种设备,因使用者的不安全行为和设备的不安全状态,极易发生安全事故危及人的生命。

为此,近年来各地市监局组织开展了叉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叉车使用较多的工业园区开展重点检查,现场核查设备安全使用、人员规范操作等企业主体责任履责情况。同时,多地正在推行叉车技改运行新模式,召集企业举办叉车技改推进会。

通过技改,实现了叉车的人脸/指纹识别功能,并对叉车使用状态进行实时监控,实现了超速报警、违章报警及电子围栏功能,有效杜绝无证人员驾驶叉车,减少作业人员违章行为发生;通过技改设施智能色标提示,提醒使用单位及时为叉车办理定期检验,保证叉车本体在检验有限期内。

同时强化叉车智慧监管平台的建设,通过平台功能可实现对叉车超速报警、非常规开机、未系安全带、车辆超期等违规行为作出安全预警,以信息技术手段推动叉车风险隐患防控“转型升级”。

2022年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技术规程》(TSG 81-2022),其中要求叉车“应当设置司机权限信息采集器,通过指纹、虹膜、人脸特征等生物信息或者磁卡等与个人身份信息唯一绑定的媒介,验证司机操作权限,当该采集器失效、拆除或者司机信息不正确时,车辆不能启动。”

TSG 81叉车安全新规就是要通过司机权限信息采集器管住那些无证操作的行为!这与市监局对在用叉车推行的驾驶人员身份识别,叉车作业人员指纹识别功能或者人脸识别功能是一致的。唯创安全作为一家深耕市场20多年的叉车安全与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在2021年,我们就已经开始为江苏各地的叉车技改项目服务。唯创安全SF-110智慧叉车管理系统,要求司机通过人脸/刷卡/指纹等认证方可启动叉车,具备离位熄火、安全带感知、超速限速、司机不安全行为识别警示等功能。截至目前,叉车技改采购装机量已超过1.5万台。

推进叉车技改是构建特种设备“网格化、标准化、集成化、数字化”四化建设,提升叉车本质安全的重要举措。市监局大力推广叉车技改的当下,企业不能置身事外,而应积极响应。

本周四下午4点半,唯创安全播间准时开播,由金牌安全顾问-陈浩辉为我们带来分享:叉车技改,改什么?怎么改?快来预约直播啦!

深圳唯创安全技术有限公司,聚焦于叉车安全管理、智能工厂等领域深耕二十多年,专注于为客户提供预防叉车安全风险的、提升叉车运作效率的数字化综合解决方案,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技术型企业。

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综合解决方案已涉及叉车速度管理、防撞管理、重量管理、影像系统及叉车数字化等诸多版块。仅防撞管理一个版块,唯创安全就有UWB测距防撞、AI影像防撞、全景影像防撞、毫米波雷达防撞、数字超声波雷达防撞及区域防撞六种适用不同场景的叉车防撞解决方案,遥遥领先市场,赢得众多客户高度赞誉!

珠海格力、雪花啤酒、伊利集团、中粮集团、华润三九医药、中国铝业、嘉吉等100余家世界/中国500强企业在用唯创安全的各项综合解决方案,协助企业实现厂区叉车零事故、高效率、低成本运营。且与江苏各地市场监督部门合作,将数千台叉车信息接入省市叉车智慧监管平台,实现远程实时监控,提升叉车运行风险防控水平。

唯创安全一直坚持顾问式服务,依托专业的研发、生产、品质和项目管理团队,为客户提供专业的定制化服务,坚持不断创新,朝着“工业互联网+安全管理”的方向迈进,唯创安全的叉车云平台已纳入上万台叉车的使用情况、运行状态、位置数据等,为助力企业实现工厂智能化及生产精益化不断努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