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叉车技术 > 正文

叉车管理系统领域的重大突破:中国创新再次走向全球

2020-11-18 13:44 性质:转载 作者:何发 来源: MM现代物流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百威啤酒是人们非常熟悉的食品饮料品牌,在快消品领域一直引领消费潮流时尚,但如何优化管理好自身酒类产品的物流配送是一件颇具挑战性的任务。苏州易信安工业技...

百威啤酒是人们非常熟悉的食品饮料品牌,在快消品领域一直引领消费潮流时尚,但如何优化管理好自身酒类产品的物流配送是一件颇具挑战性的任务。

苏州易信安工业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信安)则是一家专注于提供智能叉车管理系统安全技术解决方案的年轻创业公司,但通过自身的研发成功地赶超同行并打开国内外市场,成为全球领先的叉车管理及安全技术提供商,拥有核心专利技术和清晰的战略思维。消费品与工业技术的融合看似不搭界,实则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百威与易信安的合作正是两者融合创新的产物,体现了现代仓储物流管理必须走智能化和系统化的发展之路,唯有如此,成本、效率、安全和绿色才得以完美和谐统一。

仓储运营,非系统化管理不可

百威啤酒是我们非常熟悉的味道,要保证日常消费供货配送的顺畅,其背后的仓储物流管理必须发挥出高效的作用,而其整体仓储运营模式和所涉及到的应用设备管理实则是一件复杂的业务。

据悉,百威啤酒的仓储主要依附于各大生产中心,广泛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多家酒厂,以及销售中心。目前,依附于酒厂建立的物流仓储配送中心有30多个,而在销售中心设立的区域配送中心有近20个。从行业情况看,当下绝大部分的仓储运作设备还是比较传统的,基本上以双托/单托的叉车配送周转为主,效率自然比较低下,当然也有同时在探索AGV、RGV、立体库等自动化程度更高的配送方式以解决人力不足和效率问题。为此,百威啤酒系统考虑自身物流仓储中设备使用的管理问题与优化方案,以解决仓库货运的各项管理要求。对百威而言,啤酒是快速消费品,SKU少,流量高,配送中叉车的选型是必须考虑的关键要素。 

在成品库,我们的叉车以双工位的4吨电动叉车为主,使用双工位叉车可最大限度地提升单车运作效率,在很多仓库里,成品库叉车工的运作效率能达到每小时60托。而使用电车,是为了最大限度地保证成品酒储存环境的洁净度,保证消费者的良好体验。为尽可能地降低使用电池的数量,减少换电池操作的次数,我们已经在多家工厂开始试行锂电池叉车

——百威啤酒亚太仓储工程经理朱振然

在百威啤酒的仓库里,可以看到大量的各种各样的叉车款式,有的叉车甚至已经使用了十年以上,有的则刚刚购入,有的是锂电车,有的是柴油车,呈现繁杂的“多样性”。由于仓储配送中叉车使用数量巨大,必然对叉车有序运营提出挑战,在安装叉车管理系统之前,叉车管理是很难进行集中化的优化。毕竟,每个工厂到底有多少台叉车,分别是什么型号,什么品牌,车龄多少,使用状况和频率如何,总部是很难通过可视化的管理看到整体运营状况,只能通过每季度或者半年一次的表格和全国的工厂数据收集汇总后方可浏览,而这其中要经过专业统计人员对数据进行多次汇报整理才能形成图形化的结果,且时间周期长,完全是后知后觉。

叉车在管理方面有挑战

叉车资源如何优化利用,过去只能更多地依赖工厂叉车主管的能力,而且各家工厂的管理情况还会相差比较多。这些都是我们运营中总结的管理痛点,觉得第一件事就是必须要打开实时数据可视化的能见度,所以从2017年我们就开始了对能适用于仓库所有叉车类型的叉车管理系统的探索,基于对叉车运营的管理需要和技术难点挑战的系统思考,我们期待寻找到一个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很幸运也很巧合的是,在我们最开始的试点项目中了解到易信安是间接合作者,但因为是新项目又是新产品开发,软硬件上有很多需要灵活修改的地方,中间沟通比较不顺畅,所以就与易信安建立了直接的联系。2019年初,在项目上马过程中,由于加班强度很高,有大量的bug需要一个个修改,于是和易信安的工程师团队建立了深刻的革命友谊,对于他们的专业度越来越认可。易信安是一个小而精的技术研发公司,但他们所有产品都是和叉车相关的,专业度和系统性均很强,同时他们对于用户体验和用户需求非常看重。对于百威来说,这样的供应商正是我们很愿意合作和共赢的。

—— 百威啤酒亚太区物流总监戴望远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