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实用!一文看懂叉车限速行驶的必要性及落地方案

2021-08-09 09:12 性质:转载 作者:唯创安全 来源:唯创安全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01叉车限速规定根据有关规定,叉车厂内主干道限速20km/h,支干道限速10km/h,危险化学品仓库及生产车间道路限速5km/h,室内限速限速5km/h。叉车搬运货物行驶速度...

01

叉车限速规定

根据有关规定,叉车厂内主干道限速20km/h,支干道限速10km/h,危险化学品仓库及生产车间道路限速5km/h,室内限速限速5km/h。叉车搬运货物行驶速度不得超过5km/h,十字路口、车间门口、库房门口、急转弯等路段时速不得超过5km/h

叉车作为企业厂区最主要、最得力的搬运助手,这样的限速规定,是否太影响工作效率了呢?想必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想法,所以也就不把叉车限速行驶当回事,然而当叉车事故发生了才追悔莫及。

如果说企业的存在是为了追求效益,那么安全生产就是企业最大的效益

对叉车进行区域限速规定,就是考虑到了叉车的工作环境复杂,有时处于人车混杂的同一空间,安全隐患大。然而,限速规定如果只停留在字面上、口头上要求,是很难落地执行的

就如高速路上,如果没有监控设备,没有相应的扣分、罚款措施,汽车超速可能就成了家常便饭的事。汽车超速的责任一般是由司机本人及车主承担,而叉车超速的责任除了司机本人要承担,企业主及管理员也是直接相关人,进而还可能影响企业的正常运转

02

叉车限速如何落地

那企业主该怎么办呢?如何才能让叉车司机遵守限速规定,安全驾驶,不因速度过快造成叉车撞人毁物事故呢?

我们先弄明白叉车司机为什么会超速?一是司机不知道自己超速了,二是司机心存侥幸:觉得自己技术很好,不会撞到人,只要不撞到人超速了也没有人知道。

如果有一款安全装置可以解决以上问题,那基本上就能避免叉车司机超速的问题了。唯创安全自主研发生产的叉车超速报警器就可以做到!

叉车本身是没有速度显示的,所以很多时候司机超速了他却不自知。唯创安全叉车超速报警器的主机显示屏具有实时速度显示功能,司机随时了解自己的开车速度,也就不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超速了。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