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点我达获“2017中国物流产业十大创新力企业奖”

2017-12-18 07:37 性质:转载 作者:鲁南快报 来源:鲁南快报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2月13日,由亿欧主办的“2017亿欧创新者年会暨第三届创新奖颁奖盛典”,在北京·中国大饭店隆重举行。当日也隆重揭晓了第三届创新奖评...

  12月13日,由亿欧主办的“2017亿欧创新者年会暨第三届创新奖颁奖盛典”,在北京·中国大饭店隆重举行。当日也隆重揭晓了第三届创新奖评奖结果,在各行各业处于领先地位的企业都获此殊荣。

  当前,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科技、以消费升级为代表的新理念、以实体经济、一带一路为代表的新政策,正在改变着中国创业创新的方向和内涵。因此以新科技、新理念、新政策为导向的企业在本次盛典中备受关注。这些创新企业正在推动我国产业进行改革,迎来高效、科技的崭新面貌。

  我国的物流业正是在这种新形势下,处于高速发展时期。这个行业也受到众多与会的创业者和投资人的关注,并共同评选出这个行业的十大创新力企业奖项。

  在互联网+和新零售的政策利好、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普遍应用以及消费者提升的即时诉求等诸多因素的推动下,物流行业重新着眼于服务本质,通过各种途径锻造快速、及时、安全等多方位高端服务品质。从外卖平台兴起的即时物流配送市场,也随着新零售到来进入了新的爆发增长期,并已经逐渐建立起领先国外的末端即时物流生态。

  即时物流平台点我达正是凭借其行业领先的地位,快速增长的业绩,独特的技术创新,得到专家评审团的一致认可,斩获了“2017中国物流产业十大创新力企业奖项”。

  过去一年,点我达不断扩大业务版图,并成为国内最大的即时物流平台,业务范围已经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注册骑手超200万,为80多万商家和6000多万消费者提供即时配送服务。

  今年7月,点我达和外卖平台饿了么达成战略合作,成为饿了么唯一的众包物流合作伙伴。在外卖业务基础上,点我达和“通达系”、顺丰、EMS、苏宁物流等传统快递企业开展合作,提供末端配送众包运力的补充,以此提升快递末端配送服务质量和效率。此外,作为阿里系唯一的即时物流平台,点我达也搭上了新零售的东风,先后和天猫、盒马鲜生、易果生鲜、百联、三江超市、银泰等达成合作,提供生鲜、商超、百货、美妆等品类的即时配送,在该领域积极布局。点我达目前配送业务已经覆盖本地生活各个场景,并依靠技术和服务输出,助力消费产业升级成为一个全品类配送平台。

  点我达的快速发展,另一方面也得益于独特的众包模式和创新的智能派单系统。

  点我达产品副总裁王行广说:“众包是即时物流发展的最佳模式。众包的扁平化管理模式,组织社会闲散运力等特点,非常适合人力资源密集、组织协作松散的物流行业。”此外,作为国内最早采用人工智能调度系统的平台,点我达通过技术驱动为用户提供优质高效的配送服务。点我达的智能调度、压力平衡体系、无分区等创新技术能够综合考虑订单分布、运力储分布情况,通过精准计算,实现匹配订单和配送员的最佳匹配,在全局配送上实现降本增效。

  在刚刚过去的“双11”购物节期间,点我达的业务数据也十分亮眼。全网日均订单突破400万,峰值达到500万,最快订单配送用时5分钟,首单快递配送用时13分钟,平均配送用时25分钟,业务量同比2016年增长409%。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