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展会动态 > 正文

BICES 2023首次设立“双碳展区”

2023-07-10 09:41 性质:转载 作者:北京工程机械展 来源:北京工程机械展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大背景下,绿色低碳发展已成为工程机械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国内外工程机械企业纷纷加大科研投入,根据市场需求,研发制造了...

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大背景下,绿色低碳发展已成为工程机械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国内外工程机械企业纷纷加大科研投入,根据市场需求,研发制造了多种电动、氢能和混合动力的新能源工程机械产品,如纯电动挖掘机、装载机、推土机、旋挖钻机、水平定向钻机、正面吊叉车高空作业平台、搅拌车、非公路自卸车、牵引车等新能源工程机械产品。并逐步在矿山开采、港口作业、隧道施工、物流仓储和建筑安装等工程施工领域应用,不断为市场和客户提供绿色施工设备和解决方案,得到了市场、用户和机手的认可。

今年以来,全球工程机械产品电动化趋势愈加明显。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简称协会)统计数据显示,1至5月,全行业电动装载机实现销售806台,同比增长102.5%。由此可见,我国新能源工程机械市场应用前景广阔。目前电动工程机械生产企业已基本形成专业技术支持体系,为接下来的广泛应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6月13日,协会秘书长兼北京天施华工国际会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培国在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和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BICES 2023)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暨展商预备会上表示:为了响应国家双碳战略,做好工程机械行业的碳达峰、碳中和贯彻落实工作,支持和促进工程机械行业和装备的绿色低碳转型发展。BICES 2023期间,将首次设立“双碳展区”。以全面展示工程机械绿色低碳发展相关技术、产品装备、应用示范和配套服务等内容,促进行业上下游企业之间的交流、展示、贸易和合作。

截至目前,报名参加BICES 2023的展商数量已超过1000家,一批参展工程机械主机、零部件和配套服务企业都将积极推出展示最新的绿色低碳技术、设备和服务,绿色低碳和新能源必将成为BICES 2023展会的亮点。

同时,协会双碳工作委员会将在展会同期组织有关工程机械“双碳”产业发展的会议和论坛,届时将邀请国内和国际的专家、学者和行业同仁,共议工程机械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大计。

作为BICES 2023展会主导主办方,协会将大力邀请组织新能源工程机械买家、用户和上下游配套服务企业届时到BICES 2023展会参观交流洽谈采购,形成双碳展区与专业论坛的有效互动,共同促进绿色低碳技术、设备和服务在工程机械行业的推广、应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