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萨牌电池丨蓄电池使用寿命短?

2021-03-30 08:37 性质:转载 作者:萨牌电池 来源:萨牌电池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蓄电池失效使用时间短有哪些原因?一是正常老化而导致的“寿终正寝”,二是因故障损坏而导致的“提前罢工”。今天我们来聊一聊造成蓄电池失效的一个重要原因——...

电池失效使用时间短有哪些原因?一是正常老化而导致的“寿终正寝”,二故障损坏而导致的“提前罢工”。

今天我们来聊一聊造成蓄电池失效的一个重要原因——热失控

什么是热失控,是指蓄电池温度高到一定时候,就会产生一系列的化学反应,从而导致电池温度和充电电流不断升高,而引发破坏性的结果。对于叉车的铅酸蓄电池,热失控的直接后果是电池用时短、发生鼓包、泄漏,直至报废失效,严重时甚至导致爆炸。

高温是引发热失控的直接原因。而在我们日常使用叉车作业时,过充电和短路是蓄电池产生高温的主要原因。

01

过充电

蓄电池在充放电过程中都会产生热量,而在充电过程中会发生热失控。除了在熄火状态下和起动瞬间,其他时间蓄电池都是处于充电状态。一旦发生过充电,电池内温度会快速升高,为热失控创造条件。

因此,为了避免过充电,发电机在工作中会以一个相对稳定的较低电压不断给蓄电池充电,及时补充蓄电池损失的电量以及避免过充电现象发生。

除此之外,有时蓄电池亏电时,会在修理厂进行人工充电,充电过程中为了避免出现过充电,专业的设备和标准的操作流程缺一不可。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