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圣阳电源上榜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百强名单

2018-07-23 14:34 性质:转载 作者:圣阳电源 来源:圣阳电源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山东首次发布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百强名单,圣阳电源榜上有名。为充分发挥高新技术企业在自主创新中的主力军作用,引导全...

  近日,山东首次发布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百强名单,圣阳电源榜上有名。

  为充分发挥高新技术企业在自主创新中的主力军作用,引导全省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在省科技厅指导下,省科学院情报研究所、省科技统计分析研究中心和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所开展了首次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百强的研究评价工作,并联合发布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百强名单。此次研究评价是针对截至2017年年底我省仍在有效期内的6300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圣阳电源始终以创新驱动企业发展,尤其是近几年,面对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公司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两化融合,加速新旧动能转换,确保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技术创新为动力,引领转型升级
  科技创新能力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资源、环境的有限性要求我们决不能以牺牲资源和环境为代价,再走粗放型增长道路。公司以提高劳动生产率、产品质量和附加值为目标,大力开展科技攻关工作,做好生产的全过程优化,改进工艺流程,开展技术改进,加大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生产力度,以满足客户需求的高质量和高附加值产品取代传统产品,切实提高企业的竞争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公司现拥有国家授权有效专利20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20余项、实用新型130余项、外观设计专利50余项,已形成自主专利为核心的专利布局。公司累计主导、参与制订的国家、行业、地方及团体标准40余项,其中国家标准近20项,为行业技术进步及发展起到了积极地推动和指导促进作用。
优产品调结构为主线,提升经营质量
  公司坚定以客户为中心,改善经营质量、提升经营效益,调整产品和市场结构, 拓展新生业务占比。坚持国内、国际两条腿走路的发展战略,坚持大客户牵领经营策略,持续深耕细作和开疆拓土,聚焦核心市场与战略目标客户需求,加强市场体系与能力建设。国内市场稳定巩固通信、电力市场领先地位,大力开发配套和渠道市场;海外市场继续坚持细分市场专业营销,创新开拓海外渠道战略合作新模式,利用海外子公司搭建本地化工作团队雏形,科学合理有效规避汇率风险,创新创造实际价值结果;启动海外产业供给能力建设,提升海外市场成本竞争优势;新能源市场及时把握国家政策风向标,以市场机会为牵引、多方位整合资源,抢抓机遇,创生突破。
两化融合为引擎,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公司统筹兼顾工业化、信息化建设,把握新旧动能转换时机,实施信息系统和引进先进自动化设备设施有效对接,加快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的深度融合,以工业化带动信息化发展,信息化促进工业化水平提升。公司搭建起1-3-X综合信息化运营和管理平台,更好地支撑和服务公司研发、制造、营销、采购、仓储和财务等职能,利用开展两化融合管理活动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打造企业新动能。
管理提升为手段,向管理要效益
  当前,企业的内外部、宏微观环境都在发生着深刻变化。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和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公司牢固树立“市场决定价格,成本决定利润”的经营思想,苦练内功,外扩市场的同时,眼睛向内,深挖企业内部潜力,提升组织运行效率与资源利用效率。持续优化人力资源配置,下大力气压缩用工总量,有效盘活现有人力资源;加强对标管理,深入比较,明确不足,寻找解决方案,努力提升企业管理效率。全员树立长期过紧日子思想,坚持低成本战略,推行大预算管理,全面堵住跑冒滴漏,释放潜力点。
  作为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百强企业,圣阳电源将充分发挥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中的创新引领示范作用,为我省经济发展再做新贡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