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两会上,最激动人心的电池提议....

2018-03-06 10:56 性质:转载 作者:电动车观察员 来源:电动车观察员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大家都知道,2015年财政部与国税总局下发的《关于对电池涂料征收消费税的通知》。通知规定,“自2015年2月1日起,将对各类电池征收消费...

  大家都知道,2015年财政部与国税总局下发的《关于对电池涂料征收消费税的通知》。通知规定,“自2015年2月1日起,将对各类电池征收消费税(部分电池免征),在生产、委托加工和进口环节征收,适用税率均为4%”,“铅蓄电池自2016年1月1日起征收。”

  很多人觉得电池厂赚钱很多,其实各有各的苦衷,而已经连续征收两年的电池消费税对于行业的发展是一种阻碍。因此今年的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继续提出了关于调整铅蓄电池消费税的建议。

  2016年9家大中型铅蓄电池企业在利润20.69亿元的情况下共缴纳了21.29亿元消费税,而2017年整个行业纳税达百亿。在国内生产蓄电池的成本明显偏高的情况下,产业发展已经逐步向低成本、无消费税的东南亚转移。

  2017年以来,原材料铅的价格涨幅高达50%,由于铅蓄电池中70%左右的成本是铅,铅价上涨进一步压缩了企业利润空间,再加上4%的消费税,企业税负率过重,很多企业都表示苦不堪言。

  铅蓄电池消费税在加重企业负担,挤占企业利润,很多“低小散”企业通过偷税漏税死灰复燃,造成“劣币驱除良币”的行业环境。而不敢偷税漏税的企业在生产工艺和设备升级、产品研发、防污措施方面似乎力不从心。

  张天任建议,国家相关部委应对电池消费税实施两年多以来的政策效果进行系统完整的调研和评估。建议对经过工信部审核,符合规范条件的企业试行消费税免征的办法,具体可以包括直接免征、先征后返等形式。

  一直以来,只有电池行业的人大代表会提出与行业利益有关的建议,我们呼吁,环保方面的人大代表,也为电池行业说句话!

来源:电动车观察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