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9月锂电20强出炉 动力电池市场四大解析

2017-10-20 13:52 性质:转载 作者:电池中国网 来源:电池中国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9月动力电池装机量达3.59GWh中汽协数据显示,2017年9月全国新能源汽车生产约7.7万辆,同比增长79.7%。电池中国网从中国化学与物理...

1、9月动力电池装机量达3.59GWh
  中汽协数据显示,2017年9月全国新能源汽车生产约7.7万辆,同比增长79.7%。电池中国网从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获悉,动力电池装机量达3.59GWh,1-9月国内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累计装机量已达15.17GWh。

  从市场划分上来看,9月新能源乘用车电池装机量占比例较大,达到1.48GWh,乘用车电池装机量约占整体比例的41%。新能源乘用车市场供销两旺,成为带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主要动力。

  总的来看,1-9月新能源乘用车电池装机量持续领先跑,新能源乘用车接过新能源客车手中的接力棒,成为带动2017年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第一推手。中汽协数据显示,2017年1-9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42.4万辆和39.8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40.2%和37.7%。

2、9月锂电20强出炉,行业洗牌加剧
  宁德时代比亚迪、沃特玛、智航新能源和比克电池位列9月电动汽车电池装机量前五名。宁德时代9月装机量达1.34GWh,约占总体装机量的37%,傲视群雄。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数据显示装机量前五企业约占整体比重的70%,动力电池市场格局逐渐清晰。9月涉及锂电企业数量共有70家,1-9月共涉及国内企业95家,远低于2016年底中汽中心统计的140家电池配套企业,动力电池业洗牌加剧。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