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只有发展,才可生存!小规模租赁商不得不面对的现实!

2017-09-19 06:59 性质:转载 作者:精英智汇 来源:精英智汇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我一直想过我滋润的小日子,可是别人不让啊!“我们设备台量少,有点活儿就都租出去了,尤其是这两年市场需求多,不愁租,活儿多...

  我一直想过我滋润的小日子,可是别人不让啊!

  “我们设备台量少,有点活儿就都租出去了,尤其是这两年市场需求多,不愁租,活儿多了,我们就少出去跑,轻松点儿,活少了,再出去跑跑业务,虽然租金比前几年低了不少,但日子也还算滋润”
     “今年需求多,设备不够用,新增设备呢,担心市场不好时堆家里,又担心需要加人加车,成本上去了,管理跟不上,利润反而少;不进新设备,今年会过得很轻松; 可是别人都在增长,别人的发展又会逐步压缩我的空间,我这种规模的租赁商,该不该继续扩大规模,如果发展,又该如何发展?”

  以上,是最小规模租赁商中比较常听到的两种声音,一类安心生存,一类忧心发展。

请看我们调研的结果

  精英智汇设备租赁研究中心对2017年中国租赁商经营现状做了调研,结果显示,国内租赁商群体中,100台以下小规模租赁商占据租赁商总体数量的68%。而这部分租赁商往往由于单体规模小,舆论发声机会少等原因,行业内无论是制造商、租赁商同行还是第三方服务机构对其经营状况关注较少。

  机构简单、管理粗放,缺乏长远规划、业务被动增长是当前小规模租赁商的普遍现状
  本文中小规模租赁商指进入行业超过2年以上,规模保持在100台左右及以下的租赁商群体。新进入租赁行业试水,一段时间内会迅速增量、奔向大规模的企业不在探讨范围内;
  由于设备台量较少,所以这类租赁商人员通常较少,100台左右设备的租赁商企业人数通常为4-5人,甚至更少,“夫妻店”的特征明显,一个老板管业务,两个维修人员负责维修服务,一个文员负责看店、基础表单记录等,机构简单,管理相对粗放。

  他们每年出租率的增长与否、规模是否扩大更多依赖于市场需求的变化,缺乏基于企业未来发展的长远规划。市场好,设备需求量多,出租率就高些,新购设备也会增多,市场需求弱,竞争激烈,业务状况就会变差,对于市场需求判断能力的缺乏,应对低迷市场运营能力的缺乏,使得他们“靠天吃饭”的因素较多。

只有发展,才可生存!

  2015年以来,国内高空作业平台租赁市场迅速发展,终端需求逐年增多,市场进入上升期, 原有小规模租赁商由于成本较低,利润能保持在一定水平,再加上业务量充足,日子过得都相对滋润。

  同时,不可避免的是,由于设备规模较小,设备购买成本较高,单台利润很难维持在较高水平,总体企业利润收入少。

  于是不免有租赁商说,我就喜欢现在的日子,有钱赚就行,干着不累,又不用操心,做那么大,多累啊。

  那么,当前还算滋润的日子能持续多久?

  目前国内租赁市场还不成熟,一是租赁商的发展仍然处于摸索中,运营管理能力、市场开拓能力都在逐步提升中,尤其是大规模租赁商区域布局还未能特别深入;二是终端客户还不够成熟,对产品的要求、对服务的要求、对设备供应商服务的要求还未觉醒,这就为现有小规模租赁商留有空间,但随着大规模租赁商区域公司的布局完善深入、客户需求的深入和多样化,小租赁商的生存空间会逐渐被挤压。

  于是又有租赁商说了,租赁是个服务行业,区域性的小租赁商有大规模租赁商不具备的区域优势,不可能消失,就像美国,几乎每个乡镇都会有1-2家租赁公司从事高空作业平台的租赁业务。

  没错,区域性小租赁商不会消失,还会更多,但是,留下的小租赁公司一定是区域性精而强的公司,是区域内无可替代的公司,而当前很多跟不上发展的租赁商会被淘汰、替换。

  所以,安于现状日子可能会越来越难过,而对于当前国内的大多数小规模租赁商来说,目前可选择的路只有两条,要么做精做强,要么做大做强。

  是的,只有发展,才可生存!

  做精而强的区域性小租赁商!

  对于大多数小规模租赁商来说,之所以长期没有做大,更多原因局限于缺资金,缺管理。所以,更多有长期规划,居安思危的经营者会选择将企业打造成精而强的区域性租赁商。
  如何做精做强,建议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 致力于客户差异化和产品差异化,避开竞争激烈的传统大型工程项目,深入植根于特定细分领域;在产品选型上,全面分析区域市场设备需求与保有设备类型,精准选择差异化型号产品。

2优质服务,快速反应,充分发挥小租赁商的灵活决策优势,减少成交环节,迅速决策发车;发挥近距离优势,保证设备到场及时性及第一时间帮助客户处理问题的及时性。

3低成本,高效率是小规模租赁商的生命线。必须从人员、运输、设备维护等各个关键环节控制成本,提升效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