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韩国造船业转向机器人以克服工人短缺问题

2023-02-07 09:44 性质:原创 作者:Hu yangbo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韩国时报》据行业官员称,周二,国内造船业正在引进机器人,以应对工人的短缺并防止安全事故。大宇造船和海洋工程公司(DSME)开发了一种碳素钢管焊接机器人,它说可以改善工作环境和生产力,并...

韩国时报》据行业官员称,周二,国内造船业正在引进机器人,以应对工人的短缺并防止安全事故。大宇造船和海洋工程公司(DSME)开发了一种碳素钢管焊接机器人,它说可以改善工作环境和生产力,并从本月初开始使用。

以前,工人会操作一个重达30多公斤的焊枪。自2019年以来,经过几十次修改,该机器人被引入船厂。早在1987年就开始研究生产自动化的HD现代公司,正努力通过尖端技术提高质量和生产力。它已经开发了大约100种不同类型的机器人,包括用于小零件的自动识别机器人。

2018年,现代重工(HHI)在行业内首次推出了协作型机器人。协作机器人通过配备检测异常电流或碰撞的安全功能,能够与人类共同工作。

改进后的协作机器人将其重量减少了一半以上,使其更容易被运输,并且可以在垂直以及水平方向上以人字形模式进行割炬和焊接。

去年10月,现代三和重工业公司迈出了第一步,利用其与现代机器人公司共同研究的机器人实现了子组件焊接过程的完全自动化。六个工业机器人同时参与焊接,利用最先进的图像处理技术自动提供焊接线的轨迹。此外,各个方向的焊接成为可能,通过一种特殊的数字焊接技术,即气体金属弧焊(GMAW),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焊渣的产生,质量得到了提高。

三星重工也在使用机器人进行焊接和装配过程。在其巨济造船厂,机器人负责焊接过程。此外,协作机器人正被用于其他需要机器人动力的重型装配过程。

行业官员认为,机器人的利用范围目前只应用于一些领域,如焊接和装配,未来将进一步扩大。合作机器人可以成为需要技术技能的劳动力的替代品,因为它正在减少。另一个好处是,通过使用机器人执行危险任务,可以防止严重事故的发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