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甘肃天水麦积区开展特种设备叉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17-07-24 07:55 性质:转载 作者:中新网甘肃   来源:中新网甘肃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面对近年来全国叉车安全事故频发的严峻形势,连日来,麦积区质监局开展特种设备场内机动车——叉车专项整治工作,强化叉车安全监管,防...

  面对近年来全国叉车安全事故频发的严峻形势,连日来,麦积区质监局开展特种设备场内机动车——叉车专项整治工作,强化叉车安全监管,防止特种设备事故发生。


  整治行动中,麦积区质监局专门组织召开桥南建材市场场内叉车使用登记办理及作业人员证办理等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本次会议以“服务企业、方便企业”为宗旨,以消除安全隐患、防止事故发生、保障企业安全生产为目标。提出了“彻底整治、务实求效、排除隐患、确保安全”的整体目标,同企业明确了各项手续办理流程和所需要件,并针对个别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为从根本上解决叉车安全使用的突出问题,确保全区建材物流企业使用叉车的安全,杜绝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发生,麦积区质监局对场内叉车使用单位的负责人和安全管理、操作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大力宣贯《特种设备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叉车使用安全知识,展示、播放叉车惨痛事故案例,分发近年全国叉车事故情况、调查处理情况等资料,提高宣传的震撼感。
  通过使用企业位自查、建材市场核查、政府部门督查和明查暗访、社会监督相结合的方式,完善叉车“三抓一建” 机制,即抓制度完善、抓设备管理、抓操作规范和建立信息库。进一步深化监管、规范秩序、形成合力、提升效果。
  检查过程中,麦积区质监局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在用叉车使用登记、定期检验、操作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重点查处未办理使用登记、未取得厂(场)内车牌照、未经过监督检验、未持证上岗等严重违法行为,同时,执法人员要求使用企业开展自查自纠,找出存在问题,消除事故隐患,切实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