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超威:步步有“锂”的转型新路

2016-10-19 07:19 性质:转载 作者:湖州日报 来源:湖州日报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最近,超威集团旗下子公司浙江超威创元实业有限公司年产3160兆瓦时锂离子电池技改项目竣工投产。这个历经15个月研发、设计、建设的锂离...

  最近,超威集团旗下子公司浙江超威创元实业有限公司年产3160兆瓦时锂离子电池技改项目竣工投产。这个历经15个月研发、设计、建设的锂离子电池技改项目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标志着超威新能源产业转型迈出关键一步。

  近年来,在国家利好政策的支持下,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的新能源产业已成为行业“风口”。作为国内动力电池行业龙头企业,超威集团选择从传统的铅酸蓄电池领域延伸至新能源产业,势在必行。“‘超威’的战略规划,在2000年以前基本成形,重点围绕两条主线:一条是从动力电池到动力系统最后到纯电动汽车,另一条是从储能电池到储能电站最后到储能系统。”超威集团董事长周明明告诉记者,十多年来,他们始终沿着这两条线,以技术领先推动产品更新迭代,以人才领先激发企业活力,以质量领先赢得市场口碑,奠定了超威集团在行业内连续4年保持第一的位置。

  期间,超威集团在行业率先开发了大批领先成果,承担了多项国家级、省级的重大项目,其中包括总投资50.5亿元的锂离子电池技术改造、年产10万辆/套纯电动专用车及核心零部件产业化建设。

  超威创元公司总经理孙延先介绍说,锂离子电池普遍存在安全性不稳定的“短板”,因此,“超威创元”一直以“安全”为第一生产原则,实打实地进行谋划布局,采取复合材料体系的技术路线,逐渐升级为现在的五元复合材料体系,与改性锰材料低温特性、高倍率特性等优点进行结合,在品质得到市场充分验证后,开始启动锂离子电池技术改造项目。“这个项目一共分四期进行,占地面积共8万平方米,前几天竣工的是我们的三期改造项目,四期将在2018年前建成投产。建成后,整个项目可实现年产值110亿元。”孙延先说。

  伴随着锂离子电池产业的“风生水起”,集智能化、轻量化、模块化特点于一身的本土品牌区域物流车“普朗特-轻骑兵”的研发成功,也给超威新能源产业带来了新的绿色发展先机。

  “超威”旗下另一家子公司浙江普朗特电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国富对记者说:“项目从规划到投入是35亿元,其中一期投入8.5亿元,预计12月底完成。”他还向记者透露,未来的产品主要以国内物流车为第一品牌,2017年至2018年,公司还将有两个平台的产品陆续面世。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