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韦其江: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引领经济战略转型

2016-05-26 06:36 性质:转载 作者:韦其江 来源:齐鲁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6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将于5月25日至29日在贵阳举办。数博会内容主要包括“同期两会”、“一展”、“两赛...

  2016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将于5月25日至29日在贵阳举办。数博会内容主要包括“同期两会”、“一展”、“两赛”及相关系列活动,围绕“大数据开启智能时代”的年度主题,集聚各方之力来助推大数据产业科学快速发展。今年的数博会定位为“国家级”,由国家发改委、贵州省政府共同主办,本次活动将会有中外领导人和代表参加,另外,本届数博会还邀请了全球大数据领域顶尖企业、专家学者、业界翘楚共赴贵阳。本届数博会不论在活动规模、规格层次及业界影响力方面都实现了进一步提升,围绕“国际水平、行业引领、专业平台”的三大功能定位,引起业界强烈共鸣。

  本届数博会以“数据创造价值、创新驱动未来”的主题,分别从大数据行业应用、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互联网金融等板块,展现全球高端技术和数据的最新应用。“天变不足畏,祖宗不足法,人言不足恤”,我们应该努力突破旧模式、积极创新,要有“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态度。围绕打造中国大数据发展重要思想交流平台和大数据发展先行先试重要平台的目标,本届数博会策划的论坛主题涉及 “经济和社会发展”、“产业与应用”、“技术与趋势”、“安全和隐私保护”、“电子商务”等当前大数据领域的前沿性话题。这次数博会可谓“引各方贤才聚于此”,众多政府权威人士、行业泰斗、知名企业高管将共话大数据行业现状,激励并推动我国大数据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贵州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主题展区,突出展示了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历程和成果。本次确定参展的企业和机构都是全球大数据领域顶尖企业,其中100余家领军企业将集中呈现大数据发展的趋势潮流。另外,本次数博会还将展示一些国际部门和组织机构在大数据城市应用方面的成果。这次数博会的产品在充分展示自身的同时,也将用实物讲述大数据改变生活的具体应用。

  作为数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两赛”早已开启。中国国际电子信息创客大赛暨“云上贵州”大数据商业模式大赛项目涵盖众多领域,有成熟的商业模式项目,有高端制造、前沿科技的项目,而高端制造和前沿科技的项目正是贵州大数据所欠缺的,挖掘吸引这些项目,不仅补足了产业发展的短板,也弥补了高端人才的缺乏。贵州不仅有清晰的发展思路、丰厚的政策红利,还有坚实的产业基础、良好的产业发展氛围,这次活动吸引了很多团队想在贵州寻找机遇,发展事业。而首届中国痛客大赛暨社会共治·企业信用痛点主题大赛,目的在于搭建中国痛客平台,汇聚中国最具创造性的痛点,从需求端出发,为国家发展孕育真正优质的创新创业,是中国“双创”的供给侧改革探索。

  2016数博会对贵州、贵阳具有重大意义,既是一次历史的检验,也是一次行业的盛会,更是贵阳突破自我,打造创新型中心城市的转型标志。“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我国的经济也是如此,在遇到发展瓶颈时,应当进行变革和创新。这次数博会深入贯彻了中央实施的网络强国战略、大数据战略、“互联网+”行动计划等决策部署,是充分发挥贵州省发展大数据产业新的契机。“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只要全力以赴做好大数据战略行动,就能取长补短,使大数据引领经济转型升级、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服务社会广大民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