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合锻多领域打破专用液压机国际垄断

2009-07-20 10:01 性质:转载 作者:合锻 来源:合锻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工业报》7月13日讯 在金融危机席卷全球之际,合肥锻压集团凭借自身品牌技术优势,进一步加大技术创新和新产品开发力度,积极开...
  《中国工业报》7月13日讯  在金融危机席卷全球之际,合肥锻压集团凭借自身品牌技术优势,进一步加大技术创新和新产品开发力度,积极开拓包括航天、新能源、铁路、军工等在内的新领域,取得了傲人的成绩。
  2008年底,在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YH28-2000kN/3000kN数控双动拉伸液压机的招标会上,合锻一举中标,成功将我国首台首套用于航天设备中大型整流罩精密拉伸成形液压机的订单收揽囊中。该液压机主要用于航天飞船大型导流罩的压制成型以及其它航天器和火箭等飞行器外壳的拉伸成型。为满足航天飞船大型整流罩成形工艺对于结构形式、刚度、强度、机械精度和滑块运动速度及位置控制精度的特殊要求,该液压机采用了数字电子液压技术以及闭环压力控制,压边滑块采用闭环比例调压技术,同时还配备了液压垫和移动工作台,压力精度和位置精度都远远超过同类液压机,经鉴定,其功能和整体技术均达国际先进水平。
  今年6月,合锻承担的用于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系统工程中核燃料元件生产的专用液压机通过用户验收。这台我国首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温堆核燃料元件生产用液压机的研制成功,打破了国外高温堆核燃料元件生产技术的垄断局面,填补了我国先进核燃料元件生产技术的空白,为突破我国核工业发展瓶颈、推动我国核能源工业的技术升级,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同时,合锻研制的动车驱动电机压装专用液压机也通过验收。此前,高性能电机压装液压机多为国外公司垄断,而且即使是国外制造的高性能电机压装液压机也多为液压机制造商与世界顶级数控提供商联合开发,价格非常昂贵。近几年,一些国内企业虽然也着手研制电机压装液压机,但性能还是达不到客户要求,基本无法使用。合锻凭借优良的技术传统,攻克了这一难题。合锻研制的电机压装液压机采用多级PID压力闭环控制、多缸分段施压等国际最先进的技术,使产品具有压力稳定、保压时间长、压力波动小、抗干扰能力强等优点。在通过市计量局的检测和用户的鉴定后,已有2台设备交付用户使用。该液压机的研制成功再次打破了国际对高精度动车驱动电机压装专用液压机的垄断。
  尽管金融危机的阴霾还未散去,但合锻坚持科技创新,加快产业升级,已在逆境中崛起。目前,合锻凭借国家振兴装备制造业和实施“高档数控机床重大专项”的有利时机,积极承担了大型数控单双动薄板冲压液压机的研制任务。凭借强大的技术研发力量及雄厚的加工制造实力,合锻用行动践行着振兴民族工业的使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