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美媒:第二代仓库机器人技术

2022-01-14 09:18 性质:原创 作者:DDing 来源:中国叉车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仓库机器人技术的第一阶段可能即将结束。这是因为今天的供应商更多的是在谈论履行流程、整合和软件,而不是机器人。可用的机器人系统的类型已经成熟和多样化了。...

仓库机器人技术的第一阶段可能即将结束。这是因为今天的供应商更多的是在谈论履行流程、整合和软件,而不是机器人。

可用的机器人系统的类型已经成熟和多样化了。自主移动机器人(AMRs)可以协助仓库工作人员提高拣选效率。也有移动较大负荷的AMR,自主升降车,移动货物到人系统,以及移动复制机器人。在过去的几年里,使用人工智能(AI)和铰接式机械臂的机器人拣选和放置解决方案取得了快速进展。

仓库机器人技术的这种扩散来得相当快,已经为配送中心带来了运营上的好处,但接下来会是什么?虽然新的机器人肯定会出现,但一个很大的变化是,更多的供应商正在谈论软件能力和与之相关的必要条件,如整合和可靠而灵活的流程性能。

6 River Systems的营销副总裁Fergal Glynn说:"我们是一个履行解决方案的供应商,而不是一个机器人供应商。该公司是一家AMR供应商,其机器人与仓库工作人员协作工作。"原因是机器人是达到目的的一种手段。对我们的客户来说,重要的是机器人所带来的履行过程的性能。"

同时,拥有履行中心的公司并不只是部署一种类型的机器人。一些公司开始部署来自不同供应商的机器人技术。分析公司Gartner的研究副总裁Dwight Klappich说,这就提高了能够更容易整合解决方案的重要性。

使用机器人供应商和仓库管理系统(WMS)供应商的应用编程接口(API)有助于整合,但当多种类型的机器人、固定自动化和其他系统(如清单或立方体和称重)需要协同工作时,事情就变得更加复杂。

正如Klappich所解释的那样,API有帮助,但"问题是当操作达到部署异质机器人车队的地步时,API方法就变得越来越难做。你可能最终会在多个系统和一个WMS之间进行一次性的整合,要知道每次我想引入一个新的WMS或进行重大升级时,都要再次进行整合。而且,这不仅仅是集成工作本身,它也是希望能够在不同类型的机器人之间以及与其他类型的自动化进行协调工作。

集成方面

来自多个供应商的机器人技术的趋势催生了一个新的软件利基,Klappich和Gartner称之为"多机器人协调"。这些平台位于商业应用和异质的机器人车队以及其他形式的自动化之间并与之整合。

Klappich说,这是一个新兴的类别,涉及不同背景的供应商,从专门从事集成的供应商,到具有WMS或仓库执行系统(WES)背景的供应商,到将其软件定位为能够协调的机器人供应商。这个类别还涉及到通用的车队管理者,这个领域的一个参与者是亚马逊,它有一个名为RoboMaker的亚马逊网络服务(AWS)产品。

Klappich解释说,协调的最终目标是更容易地使用不同的机器人解决方案建立统一的工作流程,因此,例如,一个较大的AMR或自主升降车可以带来托盘,以补充由另一种类型的机器人支持的拣选区。Klappich建议说,如果你的公司刚刚开始使用机器人技术,通常对这种解决方案的需求较少。

Klappich说:"需求取决于环境的复杂性,如果你是一个刚刚开始使用机器人技术的企业,想把一个AMR解决方案和一个WMS整合起来,你可能不会去买一个多机器人协调平台。那些拥有越来越多的异质车队的公司更需要这样的平台"。

一个专门从事机器人集成的供应商是SVT机器人公司。该公司提供了一个软件平台,简化了不同系统之间的连接,以及它们如何在共同流程中合作。

SVT Robotics 的集成平台将数据接口细节与编排所需的信息流分开。

该公司的SOFTBOT平台包含了不同机器人系统和企业系统(如WMS)之间的连接器,以及其他形式的自动化,如高密度存储和分拣系统,或传送带系统。该平台既提供SOFTBOT连接器,也提供拖放工作室功能,用于直观地设计集成流程。一旦设计完成(可在几分钟内完成),连接器就会自动围绕设计的流程整合系统,而无需编程。

此外,SVT机器人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A.K. Schultz解释说,该平台提供了名为SOFTBOT功能的小型应用,以协调不同系统如何协同工作。但是,功能不是一个完整的WES,而是"微服务",做一件特定的事情,比如分析传入的订单,以确定哪个系统有需要的库存,该系统是否可用,以及该系统有多繁忙等因素。舒尔茨解释说,利用这些小应用程序,平台可以协调各系统。

Schultz说:"有整合,有协调,但我们的客户最终想要的是协调,他们希望多个不同的系统能够协同工作,创造一个一个系统无法真正实现的新结果。但是为了做到这一点,第一步就是整合。"

使用SVT平台的公司包括MacGregor Partners,这是一家咨询公司,它利用SVT平台快速部署移动机器人,在其制药业客户的一个生产基地实现物资运输的自动化。该工厂需要保持无菌环境,因此选择AMR作为理想的运输方式。SVT的平台加快了整合的速度,该项目还包括为员工创建屏幕,以便他们与AMR进行交流。

Schultz说,通过使用一个整合平台,公司可以减少在基于API的整合中所花费的时间和精力。此外,SVT平台成为不同机器人或其他自动化系统与WMS(或企业资源规划系统)之间的一个共同集成点,而不是处理与WMS的点对点集成。连接器和SVT平台能够将数据集成的细节"抽象化"为系统使用的逻辑信息流,例如下一个任务的位置、需要运输的货物或货物的投放地点。从本质上讲,这将数据交换细节与信息流分开,同时让不同的机器人解决方案做他们最擅长的事情,如车队管理或拣选路径优化。"Schultz说:"通过创建这种抽象,每个人都可以自由地在他们所关注的部分进行创新,而不必处理所有这些复杂的、直接耦合的技术。

其他供应商正在处理整合的机会。Blue Yonder是一家供应链软件供应商,其产品包括WMS,已经推出了一个名为Robotics Hub的解决方案,旨在简化多种类型的机器人和自动化与WMS的整合。

据Blue Yonder公司机器人中心的产品管理总监Adam Shawish说,该中心是一个软件即服务(SaaS)解决方案,旨在简化多种机器人技术和自动化与WMS的整合,而且不仅仅是Blue Yonder公司的WMS,还有任何管理仓库库存和订单的上游系统。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