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爱动超越国内首发!基于多模态数据的知识图谱工业车辆场景应用

2021-05-27 16:49 性质:转载 作者:爱动超越 来源:爱动超越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高级认知能力的积极探索,知识图谱因为表达能力强,扩展性好,并能兼顾人类认知与机器自动处理,正在被热烈地拥抱,企业对知识图谱的重视程度...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高级认知能力的积极探索,知识图谱因为表达能力强,扩展性好,并能兼顾人类认知与机器自动处理,正在被热烈地拥抱,企业对知识图谱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落地应用也越来越多。

知识图谱是什么?

知识图谱属于人工智能的重要分支。从实际应用的角度来看,可以简单地把知识图谱理解为一个多节点、多关系构成的图,即多关系图(Multi-relational Graph)。

在知识图谱里,我们通常用“实体(Entity)”表达图里的节点,用“关系(Relation)”表达图里的“边”。实体指的是现实世界中的事物,比如人、地点、药物、公司等,关系则用来表达不同实体之间的关系。如下图,我们可以这么表达一个社交关系图:张三-朋友-李四,张三-同学-王五,张三-同事-李四。其中,张三、李四、王五均为实体(人),朋友、同学、同事为实体之间的关系。

知识图谱厉害在哪儿?

作为推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发展的核心驱动力之一,知识图谱已经助力了很多热门的人工智能场景的应用,诸如语音助手、聊天机器人、智能问答等,凡是有关系的地方都可以用到知识图谱。

相比于传统的数据存储和计算方式,知识图谱有着突出的优势。它所具备的对于关系的高表达能力,可以处理复杂多样的关联分析,并通过模拟人的思考过程去发现、求证、推理,无需依赖人工。图式的数据存储方式,则让用户做到了即时决策。

基于多模态数据的知识图谱工业车辆场景应用

作为一种应用型技术,知识图谱在越来越多的垂直领域中被广泛应用,但在工业领域内,有关知识图谱的讨论却十分匮乏,鲜见成功的案例。而如今,爱动超越凭借多年的技术积累,为客户带来了“基于多模态数据的知识图谱工业车辆场景应用”,让知识图谱在工业车辆领域成功落地,实现了国内首发!

基于多模态数据的知识图谱工业车辆场景应用(视频介绍)

“基于多模态数据的知识图谱工业车辆场景应用”通过搭建互联互通的车辆故障维修知识与数据,归纳总结案例问题、维修经验,用图计算等技术实现故障模式挖掘与识别,打通车辆故障维修的各环节。

打破数据壁障,高效统合数据

知识图谱的出现打破了系统之间的天堑,能够实现不同数据的有效整合、利用和分析,并通过数据分析持续向各平台输出高价值分析结果。

不论是车辆数据的可视化分析、问题排查,还是责任追溯,打破了数据壁障的知识图谱都能给予我们足够助力。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