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叉车安全:策略和准则

2021-01-06 13:58 性质:翻译 作者:渡尘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叉车安全是一个需要持续学习的课程。所有叉车操作员应优先考虑按照OSHA要求进行培训。任何人操作叉车都必须遵守OSHA的要求。OSHA的培训要求自1999年起生效。自从...

叉车安全是一个需要持续学习的课程。所有叉车操作员应优先考虑按照OSHA要求进行培训。任何人操作叉车都必须遵守OSHA的要求。

OSHA的培训要求自1999年起生效。自从他们开始要求培训以来,使用的叉车数量稳步上升,叉车事故却有所减少。如果一个组织没有对叉车操作员进行适当的培训,它很有可能会被罚款,罚金高达10万美元。

图片来源于网络

每年都有近100名工人死于叉车事故。其中24%的事故是翻车造成的。其他事故包括被叉车负载、叉车本身事故等等。作为一名企业经营者,必须给予叉车安全最大的关注。例如:

1.每年都有3.4万工人重伤

2.每年发生的重大和非重大事故总数超过10万起

3.42%的叉车事故是由于叉车倾翻造成的

4.25%的事故是由于叉车自身出现问题(如超载)导致的

请记住这统计数据,所以在您的工作场所中实施安全方面的规则是非常重要的。

OSHA建议叉车操作员需要年满18岁。并且为叉车安全准则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培训内容应包括:

1.正式指示

2.实践教育

3.评估/测试

了解所驾驶叉车的额定容量。叉车有特定的等级来显示它的承重。您必须确保每辆叉车上都清楚地张贴了称重,并要求操作员严格遵守。

叉车需要配备蜂鸣器和警告信号,因为叉车操作员通常很难看请周围的负载,所以员工需要通过信号器和危险信号来辨别危险。

如果员工不操作叉车,请与叉车保持安全距离。您需要指示员工远离使用叉车的操作区域。

如果您是叉车操作员,使用叉车时请慢速驾驶,有些叉车还带有限速的设置。

叉车表面应保持清洁,无材料碎屑。

定期检查每台叉车。

叉车操作不当会导致事故、产品和设施损坏。通过遵守OSHA的叉车安全元条例,并在企业中采用严格的培训规章制度,您可以防止这些事故的发生。

虽然遵循这些程序可以减少安全威胁,但您也应该为潜在的叉车安全隐患做改进考虑。

1.把行人和物流通道分开。

2.使用防护装置和屏障。物理屏障可以确保行人和物料搬运设备不会相互接触。

3.尽可能避免高而窄的过道,确保叉车和操作人员能够在里面安全工作。

4.不要阻塞通道和门。

5.消除不必要的噪声污染。当操作员和行人听不见对方的声音时,他们更容易发生事故。

6.改善照明设备,让工作环境变得更清晰,操作员和行人可以清楚地看到对方。

8.了解叉车性能,确保叉车安全

叉车的额定载重量是指叉车能够在特定负载中心安全操作的最大重量。为避免出现超载的巨大错误,请记住以下几点:

1.购买比需求载重更大的叉车,以防止超出限制。

2.在使用前务必使用磅秤测量负载。

3.操作员应接受培训,以了解叉车型号和铭牌上的额定容量之间的差异。

4.确保数据板始终就位且显示正常。

5.与叉车专家交谈,确保您选择的叉车适合您的应用。

叉车的安全是很严肃的事情。丰田把确保安全作为所有生产过程和培训工作的首要任务。虽然安全是丰田的第一准则,但确保丰田叉车得到适当使用是运营商及其管理者的责任。操作员应正确使用叉车,运营商野营保持良好的工作环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