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叉车EHS的历史和现状

2020-06-01 09:22 性质:原创 作者:杨斌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叉车在国内归为八大类特种设备中场内机动车的一种,具有流动性强、危险性高等特点,而作业人员的素质又参差不齐,叉车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安全的隐患很可怕,但比...

叉车在国内归为八大类特种设备中场内机动车的一种,具有流动性强、危险性高等特点,而作业人员的素质又参差不齐,叉车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安全的隐患很可怕,但比隐患更可怕的是人们安全意识的缺失、对安全的淡漠,因此,我们谈谈叉车EHS历史和现状,希望大家在生产过程中都有所警示。如大家有更好的建议,特别是在叉车EHS方面的,可随时告诉我们。

我们先简单介绍一下有关安全方面的标准:在现行有效的64项国际标准中,有13项安全方面的标准,占总数的20.31%。在欧洲工业车辆标准(EN)中,主要是以安全标准为主,针对工业车辆的主要产品都制定了相应的安全标准,并制定了车轮和脚轮标准,此外,从工业车辆安全考虑,针对不同产品制定了有关工业车辆电气要求和电磁兼容性的标准,并从安全卫生和人类工效学方面制定了工业车辆噪声测量、振动测量试验方法的标准。欧洲工业车辆标准中的某些标准的内容与国际标准ISO/TC110中的标准内容是一致的。欧洲国家,包括德国英国法国,其工业车辆标准体系主要以采用EN标准为主,如果EN标准没有的,则会采用国际标准。而非欧洲国家,如:日本澳大利亚俄罗斯,其标准体系主要以采用国际标准为主。美国例外,美要有一套自己的标准体系,主要以安全标准为主,针对工业车辆主要产品都制定了安全标准。

在谈叉车EHS的历史和现状时,我们了解一下世界工业车辆联盟,该组织由欧洲物料搬运协会工业车辆分会(FEM)、美国工业车辆协会(ITA)、日本产业车辆协会(JIVA)、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CITA)组成,代表世界工业车辆制造商的组织,其目的是促进讨论行业内共同关心的非竞争性的议题,如:统计、标准、环境保护和影响成员的法规等。在2019年世界工业车辆联盟会议上,欧盟、日本和中国的工业车辆协会将在2020也举办各自的首届“叉车安全日”活动,在联盟范围内将“叉车安全日”活动进行有效的推进,在积累了各方经验的基础上,将筹划举办“全球叉车安全日”活动。目前受COVID–19的影响,“叉车安全日”虽还没有召开,但并不影响各国的工业车辆协会在叉车EHS方面做出的努力。所以我们从四大工业车辆协会在EHS的贡献可以了解叉车EHS的历史和现状。

另外,我们还会介绍世界安全生产与健康日和美国的职业安全与健康标准(OSHA),世界安全生产与健康日与我们的叉车EHS息息相关;为什么把OSHA单独介绍,是因国际上目前还没有统一的国际规范,而OSHA可以说是最具代表性的安全与健康标准,所以我们单独介绍。

最后,我们提出了对中国叉车EHS的思考。

一、美国工业叉车协会(ITA)



ITA的成立:成立了60多年的美国工业叉车协会(ITA),是一家501(c)(6)组织,在哥伦比亚特区注册为非营利性公司,并通过向会员收取的会费来维持正常运营,总部位于华盛顿特区,ITA成员的产品遍及300多个行业的所有50个州。除美国外,还包括加拿大墨西哥开展业务的工业车辆制造商以及零部件和配件供应商的领先组织。

ITA的作用:ITA由设备制造商和零配件的供应商组成,可为行业及其成员提供连接,保护和服务。ITA致力于与其成员,其他全球协会和整个市场进行沟通和协作,以开发有效的计划,资源和领导力。该协会在该行业的国际标准制定中保持着有影响力的声音,促进了推广安全产品,传播了统计市场信息,并提供了学习和联网的行业论坛。

OSHA-ITA联盟:ITA与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OSHA)(OSHA在后面我们有详细介绍)于16年前合作成立OSHA-ITA联盟,举办培训研讨会已有14年。多年来,ITA一直致力于将B56系列标准从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过渡到工业叉车标准开发基金会。帮助建立工业车辆叉车组织联盟,该联盟收集全球工业车辆市场的数据;并通过国际标准化组织牵头制定一套影响产品的新国际标准。该联盟已经培训了数百名OSHA合格的咨询人员以安全使用产品,向他们提供工作场所并传达专业的叉车安全信息。此外,ITA与美国国家标准协会,工业车辆标准开发基金会和国际标准化组织合作,共同开发叉车安全标准,并努力使其在全球市场上得到统一。

全国叉车安全日:在美国,每年受伤的工人96785人,11%的叉车将卷入事故,适合的培训与政策可以避免所有的叉车事故,因此,美国工车辆协会(ITA)向行业组织、行业和立法者们发出了提醒,每天每秒钟都需要重视安全培训和预防措施的重要性,并于6年前成立“全国叉车安全日”,ITA 的“全国叉车安全日”是一项全球计划,旨在提高人们对叉车安全使用的认识以及适当的操作人员培训的重要性。6月9日,美国工业车辆协会(ITA)将主办美国的第七届全国叉车安全日。因受Covid-19的影响继,ITA的2020年全国叉车安全日(NFSD)将作为虚拟活动于6月9日美国东部时间上午9点举行。该节目可以通过访问ITA的网站或SpecialNFSD和DCVilocity的网站进行了解。

二、美国环境健康与安全部(EH&S)

美国环境健康与安全部(EH&S):环境健康与安全部(EH&S)是健康科学署下属的部门,威斯康星大学的行政部门,它协助组织单位履行其保护环境的责任,并为就业和学习提供安全健康的场所。1968年,EH&S由各个部门的多项健康和安全职能合并而成。在早期,该计划的重点是辐射安全,环境安全,环境卫生和工业卫生。EH&S办公室有十二名员工,距离主校园约一英里。新的联邦,州和地方法规产生了扩展EH&S资源以保持合规性的需求。目前,EH&S拥有约100名员工,这些员工分布在校园的多个位置。提供的服务分为六个部分,包括:校园预防保健、环境计划、职业安全与健康、规划与行政、辐射安全、研究与职业安全。

上一页12345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