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新柴未雨绸缪、运筹帷幄——《防呆防错技术》

2019-06-17 09:14 性质:原创 作者:新柴 来源:新柴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周易•系辞下》中有“君子见几而作,不俟终日”、《礼记•中庸》中有“凡事豫则立,不豫则废”、《论语.卫灵公》中有“人...

  《周易•系辞下》中有“君子见几而作,不俟终日”、《礼记•中庸》中有“凡事豫则立,不豫则废”、《论语.卫灵公》中有“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古人对于事物的预知及判断已有深刻的见解,而作为新社会、新世纪的我们,新柴人,是否已准备迎接市场新格局、排放新升级、技术新换代的挑战呢?
  为此,由精益办牵头,特邀请爱波瑞顾问郝立亚老师于5月24日在行政楼208培训室为技术中心、铸造分厂、下石演分厂及仓储物流、测试装配车间等相关人员进行《防呆防错技术》的专项培训。本次培训主要分为五个章节,即错误与缺陷的认知、错误发生的原因、防呆防错的概念、防呆防错的原理及技法、防呆防错的案例;其中郝老师重点讲解了丰田公司的防错管理方法Poka-Yoke,意思是在过程失误发生之前即加以防止的技术手法。是一种在作业过程中采用自动作用、报警、标识、分类等手段,使作业人员不特别注意也不会犯错的方法(傻子不犯错)。课堂上老师用几个新颖的案例不断与学员互动,学员则在参与的同时也更加深刻的领会防呆防错的意义、作用及要领。
  学习是可贵的,培训是精彩的。通过这次培训学习,我们了解了防呆防错技术对于产品研发设计、质量管控的意义;在新柴公司今后的宏图发展中,特别是近五年,作为新柴人,深感责任之重大,为此更应秉持端正的工作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为打造零缺陷的特色发动机而贡献我们的力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