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百名留学生参观临工集团 体验大国工匠精神

2018-06-19 07:34 性质:转载 作者:临工 来源:临工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制造真的太强悍了!”来自马来西亚的杨佩芸在参观临工集团时,惊讶地张大了嘴巴。6月15日,“百名留学生感知山东行——走进临沂”...

  “中国制造真的太强悍了!”来自马来西亚的杨佩芸在参观临工集团时,惊讶地张大了嘴巴。6月15日,“百名留学生感知山东行——走进临沂”活动一行来到位于临沂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临工集团参观体验,高科技的机械车间,现代化的机械作业为访问团成员带来了别开生面的参观体验。

  “原来生产一台挖掘机需要那么多工序,并且相互协调,不差分毫。”来自坦桑尼亚的安吉在走访中告诉记者。

  临工集团于1972年始建于山东省临沂市,是世界知名的大型工程机械及相关配件的制造商和服务提供商,也是世界知名的装载机、挖掘机、压路机、挖掘装载机、及相关配件的制造商和服务提供商。

  行业领先、国际一流的先进产品研发平台,大数据创新应用与智能制造,打破国外高端液压技术壁垒、主控阀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临工集团抢抓机遇,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在全国同行业中走在了前列。

  “太神奇了,在电脑上就可以操作配比,自动添加,完全的现代化。”当坦桑尼亚的张伟看到工作人员演示电脑配比工料时,兴奋地瞪大眼睛。

  记者在现场看到,临工集团的工作人员指着另外一个大型机械向外国留学生介绍;“这是乔良雨变速箱体自动转运装置,可实现人工吊装上下清洗机到装配线的全过程无人化操作,安全高效稳定性强,是临工集团新旧动能转换的新成果。”

  在场的留学生纷纷竖起了大拇指。据了解,临工集团主持或参与制订国际、国家或行业标准共29项;完成了150余项关键技术经验积累,形成了核心的28项专有技术和37项基础技术。尤其是在高端液压件技术攻关方面,实现了中大型挖掘机主控阀的研制量产,率先打破了该领域由国外企业垄断的局面。

  以品牌为引领的山东临工,如今已发展成为产品集群化、技术现代化、管理高效化、市场国际化的行业知名企业。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山东临工加快海外市场布局,产品销售拓展到85个国家和地区,并成功销往欧盟核心区,占领世界高端市场。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2017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销售额增长70%,成为国内主要的工程机械出口企业之一。

  “能把机械做得那么好,如果有机会,我也想造一台这样的挖掘机,带回我们国家。” 来自巴基斯坦的巴库告诉记者。(摄影 吴蒙 徐建彬)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