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机器人大赛或成未来热门体育赛事 外媒:科幻迷美梦成真

2017-10-21 06:58 性质:转载 作者:参考消息 来源:参考消息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参考消息网10月20日报道 外媒称,像《变形金刚》影片中的巨大机器人终于要在现实生活中展开一场“殊死搏斗”了,未来这个项目有望成为...

  参考消息网10月20日报道 外媒称,像《变形金刚》影片中的巨大机器人终于要在现实生活中展开一场“殊死搏斗”了,未来这个项目有望成为拥有千百万粉丝的热门体育项目。

  据埃菲社10月18日报道,2015年,美国巨型机器人制造商梅加伯茨公司日本水道桥重工公司发起挑战。“你们拥有一个巨型机器人,我们也拥有一个巨型机器人,我们有义务让全世界科幻迷美梦成真。”梅加伯茨公司创始人奥尔莱因和卡瓦尔坎蒂当时在一段发给水道桥重工公司的视频中这样说到。

  报道称,目睹一场真正的机器人大战无疑是很多机器人爱好者们从小就怀抱的梦想,《变形金刚》、《太空堡垒》、《阿童木》、《铁甲万能侠》等影片令大家热血沸腾。梅加伯茨公司发起的机器人大赛让这一梦想成为现实。

  17日,暌违两年的美日机器人大战终于在日本上演。美方派出了两个机器人参战:“Iron Glory”和“Eagle Prime”。前者用于第一轮战斗,高4.5米重6吨;后者用于第二轮,高4.8米重12吨。水道桥重工派出的机器人“Kuratas”要比对手小巧和现代很多,高3.9米重6.5吨。

  在比赛第一轮,Iron Glory没能在速度上占据优势,被Kuratas一拳击倒;第二轮,Kuratas尝试用无人机让Eagle Prime分心,但却在之后的近身搏斗中处于劣势,两个机器人打成了平手;第三轮,Eagle Prime用电锯切开了对方,赢得了最终比赛。

  奥尔莱因在接受埃菲社采访时表示,面向未来的比赛,公司将继续致力于开发机器人,尤其是在可靠性和安全性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同时,奥尔莱因称,他们已经与来自中国、俄罗斯印度澳大利亚等国对赛事兴趣浓厚的多家企业进行过接洽。(编译/韩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