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外媒:印度机器人装机创历史新高

2023-05-10 09:30 性质:原创 作者:倚歌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印度,工业机器人的运行存量在 5 年内翻了一番以上。在2021年,印度的工业机器人销售已达到一个新的记录,安装了4,945台。这比前一年增加了54%。现在,印度的年安装量在世界排名第十位。"印度...

印度,工业机器人的运行存量在 5 年内翻了一番以上。

在2021年,印度的工业机器人销售已达到一个新的记录,安装了4,945台。这比前一年增加了54%。现在,印度的年安装量在世界排名第十位。

"印度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工业国家之一。"国际机器人联合会主席Marina Bill说。"在五年内,工业机器人的运行库存增加了一倍多,在2021年达到了33220台的总量。自2016年以来,这代表了16%的年平均增长率"。

就制造业产出而言,印度现在是世界第五大经济体。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2021年,印度的制造业增加值为4439亿美元。这相当于与前一年相比增加了21.6%。

汽车行业仍然是印度机器人行业的最大客户,2021年的市场份额为31%,安装数量增加了一倍多,达到1,547台(+ 108 %)。印度的一般行业由金属行业领导,有308台(-9 %),其次是橡胶和塑料行业,有246台(+ 27 %),电气/电子行业有215台(+ 98 %)。

强大的增长潜力

印度的机器人技术的长期潜力可以通过与中国的比较来特别说明:印度在汽车行业的机器人密度,即每10,000名员工拥有的工业机器人数量,将在2021年达到总共148台。中国的机器人密度在2010年仍为131台,到2021年将跃升至772台。

印度政府支持工业部门的增长,认为这是影响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最重要因素之一。正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所报告的,该国的GDP目前约为3万亿美元,在世界范围内排名第五,与英国法国并驾齐驱--落后于德国日本、中国和美国

受欢迎的近岸外包的目的地

在经历了最近国际供应链的中断之后,企业正在重新思考他们在东南亚的近岸外包战略。"在这方面,印度传统上是制造业中受欢迎的近岸外包的目的地。印度政府的目标是让外国公司考虑新的多样化选择,例如,作为一个拥有相似价值观和利益的国家,成为所谓的friendshoring的合作伙伴。"Marina Bill说。

制造业也可能受益于政府为使印度更具竞争力和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而采取的举措。例如,生产挂钩激励计划(PLI)将持续到2025年,对在印度使用机器人技术的行业中创造生产能力的公司进行补贴。这些行业包括,例如,汽车、金属、制药和食品行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