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专访 > 正文

绿色启航 创物流标杆

2008-06-17 16:27 性质:原创 作者:中叉网 来源: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绿色启航 创物流标杆——专访林德物料搬运亚太区总裁、林德(中国)CEO郭进鹏先生采访背景介绍:林德(中国)叉车有限公司是林...

绿色启航  创物流标杆
——专访林德物料搬运亚太区总裁、林德(中国)CEO郭进鹏先生

  采访背景介绍
  林德(中国)叉车有限公司是林德物料搬运在亚洲的生产、销售、服务及技术支持基地,是目前国内乃至亚洲规模最大,技术设备最先进的叉车制造商。林德(中国)可向市场提供先进的全系列的物料搬运设备,专业及时的全方位服务及最优化的全面的解决方案,帮助用户降低成本,提高物料搬运效率。林德(中国)拥有1600多名员工,已建立了覆盖全国的销售及售后服务网络,在全国各地拥有35家分公司,12家代理商、经销商,覆盖全国73个城市。林德继去年推出“林德杯”中国物流——叉车巡回赛之后,在2008年举世瞩目的中国“奥运年”,恰值林德(中国)成立15周年之际,作为国内物料搬运行业的标杆企业,又将在全国20多个城市推出“绿色采购专题研讨会”,倡导节能环保、安全健康的可持续发展

  为此,中国叉车网记者就“绿色采购专题研讨会”等相关问题专访郭进鹏总裁。

  中国叉车网林德于去年举行的历时近半年、跨越全国的叉车巡回赛,吸引了众多叉车好手的参与,也因参赛选手最多,历时最长,跨度最广,创造了新的大世界基尼斯纪录 ———“规模最大的叉车比赛”,并入选大世界吉尼斯最佳项目奖。而今年,林德又重磅推出全国性的“绿色采购系列专题研讨会”,请问郭总,今年这个活动是基于什么考虑而推出的?将采用什么形式,能否为我们简单地介绍一下?
  郭总林德(中国)在发展自身的同时,始终秉持“以客户为中心”、促进行业和社会进步的信念,力争在技术、产品、为客户创造效益等各方面领跑市场,为客户、行业和社会“创造卓越”。在2005年时,我们举行了 “林德叉车穿越中国”的活动,一台林德叉车从哈尔滨一直开到深圳,当时的主角是“林德叉车”,这个活动告诉人们,林德国产叉车进口叉车的质量和性能比为1:1。
  而在去年,我们联袂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轰轰烈烈地举办了“林德杯”中国物流——叉车巡回赛,这个活动的主角是我们的客户,来自各行各业的叉车好手在我们提供的平台充分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互相比拼、切磋技艺、学习和交流。我们很高兴地从广大客户得到了积极的反馈:通过此次活动,调动了客户叉车操作人员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提高了叉车操作人员的技艺,进而提高了客户的物流效益,同时,也间接带动了客户的其他员工奋勇拼搏、争创优异,促进了客户和行业双提高,真正实现了我们活动的初衷。
  当时我们有个客户提出:“我买你的叉车,你能给我什么回报?”我们的回答是:“我们将为您提供优质可靠的产品、全方位专业的服务,帮助您提高物流效益。”打个比方,去年拿了叉车巡回赛总冠军的队伍,我们不仅给予物质奖励,还为他们提供了到德国参观学习的机会。难得的经历使他们深深意识到:原来开叉车也能成为“明星”。这就是我们倡导的文化,无论从事什么工作,在什么岗位,只要肯努力,以“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奋力拼搏,都能够有出色的表现,这就是“林德杯”的深远意义之一。
  而今年这个活动同样别具深义,2008年作为举世瞩目的中国“奥运年”,恰逢林德(中国)成立15周年,作为国内物料搬运行业的标杆企业,我们将用实际行动播撒“Environment(环保)、Health(健康)、 Safety(安全)”的EHS理念,积极响应绿色奥运,为奥运助威,回馈社会。同时,绿色环保、高效节能又是现阶段政府倡导社会健康文明的主旋律之一,林德希望借助这次活动的开展引起社会更多的关注,使企业在注重自身经济效益的同时,能够更多地关注员工,关注节能减排,关注人和自然、企业和社会的和谐共荣。这是一个长期而又艰巨的任务,也是所有企业共同的责任和义务。
  林德(中国)将于今年5月至11月在国内多个大中城市开展“绿色采购专题研讨会“及大型互动活动,通过七个月的时间,涵盖北京、上海、厦门苏州、广州等20多个城市,每到一处都会向当地合作伙伴宣传并推广EHS及绿色采购理念,本次巡讲活动覆盖面广,历时长,是继2007年“林德杯”中国物流-叉车巡回赛之后的又`一“壮举”。

  中国叉车网: 郭总,林德在中国已有15年之久,作为国内物流行业的标杆企业,首次推出“EHS”管理理念与绿色采购,对于林德(中国)所处的行业,具有哪些特别意义?
  郭总:其实,我们长期以来对EHS都很关注,林德叉车的设计和开发也一直依照EHS理念进行。但以前推广EHS理念的时机不够成熟,而现在是大势所趋,政府和社会各届都开始关注全球变暖等问题,每天一打开报纸,都可以读到“绿色”、“环保”的相关话题。而在我们这个行业还没有企业真正以行动实践和推广。所以,借今年林德(中国)成立15周年,暨“绿色”奥运来临之际,我们将率先在行业内树立榜样,以实际行动响应政府号召,回报社会和客户。对于物料搬运行业,环保是对社会负责,健康、安全则是对企业和客户的员工及其家庭负责。同时,“绿色采购”的提出还可以有效地推动我们积极研发环保节能的产品,这是林德(中国)的发展方向,也是社会工业发展的趋势。

  中国叉车网: 我们知道,林德十分重视EHS的推广和实践,在其产品上有哪些体现?
  郭总:长期以来,林德(中国)高度重视并积极履行企业对社会的责任,在产品研发时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追求环保、健康和安全,这可谓是EHS理念的身体力行。
  在环保方面,目前国内每年的叉车需求量近80%是内燃车,而电动车只有20%,因此,我们一直努力地向客户推广采用电能等清洁能源的叉车。此外,林德率先采用满足欧洲IIIA排放标准的发动机,降低柴油车的尾气排放近40%,并坚持采用传动效率更高,更节能的静压传动系统,以降低能耗。
  在健康方面,叉车操作最关键的是如何减轻驾驶人员的工作强度,最大限度地降低他们的疲劳度,因此,最重要的是减少驾驶人员的动作次数,在林德的平衡重叉车上,林德独有的双踏板操作系统和集中(或指尖)操纵杆配合,可比常规车型减少近50%的动作次数。另外,林德叉车在设计过程中充分利用人机工程学原理,帮助驾驶人员降低每个动作的强度。 比如,林德站驾式托盘搬运车T20SP采用45度站位驾驶设计,可以避免脖子及腰部的过度疲劳。而在林德各种车型上广泛应用的减震技术,更是有效地帮助司机改善了工作环境。
  在安全方面,林德一直秉承“安全第一”的原则,在产品设计过程中,利用计算机辅助设计和有限元分析法,对产品的每个部位都进行了结构强度分析,并且产品都经过各种高强度、恶劣工况的测试,确保每个部件的强度和稳定性。在配置上,我们同样优先考虑了“安全”要素,因此,全轮制动(前移式叉车)、自动制动(内燃车)、末端缓冲等先进的安全技术,均作为林德叉车的标准配备提供给用户。
  EHS理念,在林德产品的体现比比皆是,这也是我们始终领先于其他同行,获得客户认可的重要原因之一。

  中国叉车网:林德热心参加公益,奉献爱心,回馈社会,在今后的日子,林德将会参加哪些公益活动,郭总,可否透露一下? 同时现在举国正在抗震救灾,林德(中国)在这方面有哪些措施?
  郭总:林德(中国)长期热心公益,积极行善,确保“取之社会,回归社会”。林德(中国)曾参与过不少的公益活动,其中有:向印度洋海啸的灾民捐赠善款;赞助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及厦门大学艺术学院;参与厦门市红十字助学工程,捐款资助厦门市贫困学生;向北京国安越野足球俱乐部“足球希望工程”捐赠资金等。
  对于此次“汶川大地震”,我们同全国人民一样感到痛心和震撼,林德(中国)也展开了全面而持续的救灾支援行动:首先,公司工会于第一时间向川籍员工及其家属发出慰问;随后,公司便在全体员工中发起募捐,与此同时,公司追加了与员工捐款同比例的善款,筹集的义款一部分用于直接支援受灾同事,另一部分,由我本人直接送抵抗灾前线的四川省红十字会,用于灾区的救援;在慈善捐款之余,林德(中国)成都分公司的员工还积极参加政府和红十字会组织的救援活动,协助运送物资到重灾区德阳市汉旺镇;另外,林德(中国)在震后便已通过成都分公司向当地红十字会报备,将视救灾与重建工作的需要,随时准备援助叉车;最后,林德(中国)还将密切关注抗震救灾与灾后重建进展,随时准备向灾区进行其它经济和物资援助,如:学校重建等。我们深信,只要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全国人民心连心,就一定会取得抗震救灾的最后胜利!

  中国叉车网:郭总,对于您本人当选“厦门经济十大影响人物”,您对此是如何看待的?
  郭总:这次当选“十大经济影响人物”的其他九位,要么就是国营单位老总,要么就是民营企业的创业者,财力都很雄厚,也都很优秀,对推进厦门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有着卓著的贡献。作为唯一获奖的外企职业经理人,我非常荣幸能够拿到这个奖项,也十分感谢厦门人民的认可和信赖。这个荣誉不仅是对我个人的肯定,更是对跨国企业、对职业经理人的认同。当然,这个荣誉还应该属于与我并肩拼搏的林德(中国)员工。


林德中国CEO郭进鹏总经理(右)接受记者采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