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要搬运的货物又大又重,如何做好叉车的安全管理?

2023-08-17 09:11 性质:转载 作者:唯创安全 来源:唯创安全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叉车在纸面石膏板生产企业是必须和有效的运输工具。泰山石膏公司作为亚洲最大的纸面石膏板生产企业,厂区有50多台叉车,主要负责搬运和堆垛石膏板等货物。泰山石...

叉车在纸面石膏板生产企业是必须和有效的运输工具。泰山石膏公司作为亚洲最大的纸面石膏板生产企业,厂区有50多台叉车,主要负责搬运和堆垛石膏板等货物。

泰山石膏高度重视生产安全,在厂区有设置行人通道和作业区的分离,坚决防治安全隐患

由于石膏板(单件重1吨)和护面纸等货物都比较大且很重,驾驶员视觉盲区大,人车碰撞风险高。

厂区叉车多,司机和车辆的管理都存在一定的难度。例如,暑期高温作业易导致疲劳驾驶,司机为了赶工可能会开快车,偶尔也存在未系安全带驾驶的现象。

为此,厂区安全管理员加强了安全教育培训,也希望能通过技防规避安全风险,并实现对车辆的统一管理,提高效率。

泰山石膏选择为厂区叉车加装唯创安全的SF-421AI防撞预警系统,聚焦运用AI技术大大改善货物搬运中的盲区危险,显著提升厂区安全。

防撞管理:当人员靠近车辆时,AI系统做出精准识别,并发出预警提醒,辅助司机消除驾驶盲区。

速度管理:当系统监测到设定区域出现行人,系统做出减速提醒并且自动降低行驶速度,保障行人安全。

驾驶行为提醒:规范司机作业,例如疲劳驾驶,抽烟,打手机等危险行为发生,系统做出声光警示;且可实现不系安全带无法启动车辆。

车辆统一管理:结合系统的权限管理、云平台功能,只有授权司机才能启动与之关联的叉车,避免无关人员驾驶叉车造成事故。

云平台可实时统计并可视化展示车辆各类告警事件数据,直观分析车辆告警事件趋势,辅助管理者全面掌握车辆生产运作情况,精准锁定事件关联车辆与司机。

| /

SF-421叉车AI安全监控预警系统符合国家TSG 81安全技术要求。该方案目前已有超500家工程车辆安全监控产品装机经验,客户群涵盖食品饮品酒类、港口物流、汽配零件商、重型制造业、建筑业、工程车辆系统服务集成商等。

唯创安全期待与更多厂区携手,用科技与智慧,建立透明、安全、高效的智能化车队管理平台,共同打造安全数字化厂区。

深圳唯创安全技术有限公司,聚焦叉车安全管理、智能工厂等领域深耕二十余年,专注为客户提供预防叉车安全风险、提升叉车运作效率的数字化综合解决方案,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技术型企业。


服务范围包含叉车、正面吊、装载机等机械设备的防碰撞、速度、载荷、车队管理等安全服务,以及场(厂)内物流的定位、监测、调度等仓储数字化服务,赋能企业“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的能力,助力企业快速实现工厂智能化及生产精益化,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提高企业效益。


唯创安全一直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依托专业的研发、生产、品质和项目管理团队,为客户提供集需求调研、试点评审、实施应用、安全培训、售后为一体的顾问式服务,保障项目顺利落地。


珠海格力、美的集团、伊利集团、蒙牛集团、中粮集团、雪花啤酒、安琪酵母、华润三九医药、中国铝业、嘉吉、山东魏桥、泰山石膏等100余家世界/中国500强企业在用唯创安全的各项综合解决方案,协助企业实现厂区叉车零事故、高效率、低成本运营。且与江苏各地市场监督部门合作,将数千台叉车信息接入省市叉车智慧监管平台,实现远程实时监控,提升叉车运行风险防控水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