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福布斯:氢是未来吗?在美国为5万台叉车供应燃料电池的普拉格动力CEO 正在押注它!

2022-11-21 11:15 性质:原创 作者:Hu yangbo 来源: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普拉格动力首席执行官安迪·马什 (Andy Marsh)Plug Power(普拉格动力) 的长期首席执行官正在将这家燃料电池制造商重新定位为利用水和可再生能源制成氢燃料...

普拉格动力首席执行官安迪·马什 (Andy Marsh)

Plug Power(普拉格动力) 的长期首席执行官正在将这家燃料电池制造商重新定位为利用水和可再生能源制成氢燃料的生产商,以减少钢铁、石油和农业行业导致气候变暖的工业碳污染。

美国洛杉矶一个炎热的下午,气温接近华氏 100 度,但在熙熙攘攘的贝弗利希尔顿酒店内却凉爽无比,普拉格动力首席执行官安迪·马什 (Andy Marsh) 刚刚在一场技术会议上发表了演讲,宣传所谓的绿色氢能。

他穿着一件休闲的短袖衬衫,心情乐观,正准备与一位他不愿透露姓名的国会议员会面,这位国会议员希望了解这种跨越政治界线、前景广阔的无碳能源的一个方面:就业。

普拉格动力首席执行官Andy Marsh用独特的宾夕法尼亚东南部口音告诉福布斯,他说:

“太阳能和风能项目不会持续创造大量就业机会。有生产氢气的工作。比建造电池厂要多得多。”

几十年来,氢一直是“路上的水”海市蜃楼:一种诱人的、无限的清洁燃料,它总是就在前面,但永远遥不可及。埃隆·马斯克 (Elon Musk) 等批评家认为它永远都会如此。

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各大汽车制造商为氢燃料电池项目投入了数十亿美元,但在加州这个此类车辆的最大市场,只有不到15,000辆在运行--相比之下,加州有近90万辆电池和插入式混合动力汽车。但为交通提供动力并不是领导普拉格动力14年的马什的方向。

在66岁这个许多长期担任首席执行官的人可能希望结束他们的职业生涯的年龄,他正在重新定位这家长期为零排放叉车和固定发电设备生产燃料电池的制造商。他的目标是把它变成一个领先的氢气生产商,他一直在为普拉格的燃料电池购买氢气,并将其供应给重工业用户。

但不是任何形式。他正在扩大一种零碳方式,通过从水中提取来生产和液化宇宙中最丰富的元素,使氢气成为减缓气候变化的主要因素。

随着普拉格动力扩大氢气和生产技术的销售规模,该公司预计销售额将从今年的9亿美元跃升至2026年的50亿美元,并在十年结束时达到200亿美元。

它还预测,随着公司从其他公司的氢气买家转变为生产商和销售商,到2023年底,营业收入将进入黑名单,并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实现净盈利。在全球范围内,普拉格动力估计绿色氢气的整体市场在未来几年将增长到10万亿美元。

氢气的大量生产主要是通过使用蒸汽从天然气中提取,在此过程中释放出二氧化碳。

能源部估计,在全球超过1亿吨的氢气中,美国每年生产约1000万公吨,用于炼钢、炼油和农业等工业应用,而且几乎都是 "灰色 "氢气:由天然气制成并排放碳污染。

但是,利用电解器生产燃料的改进技术--利用可再生资源的电力将水分成氢气和氧气的设备--正在撼动清洁能源世界。马什希望总部位于纽约州莱瑟姆的普拉格动力不仅成为这种燃料的顶级生产商,而且成为向客户运输这种燃料的专用油轮的制造商和让其他人自己制造电解器的销售商。

如果一切顺利,到2025年底,普拉格的绿色氢气工厂每天将生产出500吨燃料。亚马逊AMZN计划每年购买1万多吨,交易价值高达21亿美元,普拉格动力还将为沃尔玛提供足够的燃料,用于9500辆仓库燃料电池叉车。

该公司还准备向客户出售电解器,包括亿万富翁投资者、密尔沃基雄鹿队老板韦斯-埃登斯的能源企业New Fortress Energy,用于德克萨斯州博蒙特的一个工业规模的氢气工厂。

Cowen 股票研究部的Jeffrey Osborne表示:

“我在阵营中,(普拉格动力)可以击中它并拥有正确的拼图。”

迄今为止,达信已筹资 50 亿美元,其中包括与韩国企业集团 SK 集团的 19 亿美元投资。除了进行一些战略收购外,普拉格动力还利用这笔资金在美国和欧洲建造了 13 座氢精炼厂,正在乔治亚州、纽约州、田纳西州、德克萨斯州、路易斯安那州和加利福尼亚州建设,并与比利时的合作伙伴一起准备项目,法国西班牙葡萄牙、韩国和澳大利亚

但氢气的一个关键障碍,无论它是由水和可再生能源还是甲烷制成的,都在于它本质上效率低下,需要更多的能量来生产、压缩或液化并保持超低温,而不是简单地使用相同的电力为电池供电。

倡导者指出,大型太阳能和风电场生产的电力已经过剩,尤其是在美国中西部和西南部,这超出了电网在高峰期的处理能力。随着太阳能电池板和涡轮机成本的下降,还会有更多的人加入。过多的绿色能源似乎可以解决氢能的低效问题。

总部位于加拿大多伦多的化学工程顾问兼氢科学联盟成员Paul Martin不同意,他说:

“低效率的方法可以奏效,但前提是它的资本成本低。绿色氢的问题是资金成本高,效率低。因此,由此产生的能源非常昂贵。”

尽管如此,Marsh表示,他看到即使在美国德克萨斯州、路易斯安那州和西弗吉尼亚州等州也支持绿色氢。普拉格动力正在建设的氢精炼厂“看起来像石油和天然气厂。”马什说,他在过去一年里在华盛顿花费了大量时间来阐述他的观点。

他们使用类似于天然气工厂的管道,这意味着建设和持续维护工作,并将通过卡车和火车运送液化燃料,需要司机和其他支持人员。“我们大约 20% 的工人来自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他说。

普拉格动力在新兴的绿色氢领域面临很多竞争,包括发动机巨头康明斯,该公司也在建立自己的电解槽业务、清洁能源巨头 Nextera,以及像 Nikola 这样正在扩大生产绿色氢的初创公司为其电动卡车提供燃料。

通用汽车自 1990 年代以来一直在开发氢燃料电池技术,它也正在通过与领先的电解槽生产商挪威的 Nel 合作,成为绿色氢空间的参与者,以寻找降低成本的方法那种技术。

CowenCOWN 股票研究分析师杰弗里·奥斯本 (Jeffrey Osborne) 表示:“我认为 (Plug) 可以做到这一点,并且拥有正确的拼图。”他对 Plug Power 的股票评级为优于大市。

“他们控制着所有的部分,并有足够的现金来完成它。挑战在于所有这些(绿色氢工厂)站点都需要互连和合作伙伴构建的新绿色能源。这可能需要时间。”

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降低通货膨胀法案》(IRA) 使 Marsh和普拉格的前景更加光明。当乔·拜登总统于 8 月签署成为法律时,该法案因其对电动汽车、国内电池生产以及风能和太阳能发电以遏制碳污染的慷慨激励而受到关注。

该法案还包含了针对绿色氢的首创税收抵免。它为该燃料的生产商提供每公斤最高 3 美元的税收抵免。

“IRA 是最重要的,因为(普拉格动力)在 IRA 宣布之前就开始了这个过程。”Osborne 说。

与汽车行业过去将氢燃料汽车商业化的努力不同,Marsh 最初并未瞄准运输行业。他说,相反,他正在追求一些“并不那么令人兴奋”但却是碳污染的主要来源的东西。

几乎所有这些氢气都将用于固定发电、叉车燃料、农业和“绿色”钢铁,而不是汽车。Marsh 说,炼钢和其他工业应用的综合碳排放量“约占世界碳排放量的 26%,而交通行业占 26%”。

“绿色氢的问题在于资本成本高,效率低。”氢科学联盟的Paul Martin说。

Marsh 还认为卡车是氢能的良好候选者,尤其是在本世纪末,普拉格正在与雷诺合作开发燃料电池送货车。

Martin 和康奈尔大学生态学和环境生物学教授 Robert Howarth 都认为,绿色氢能发挥作用,但它的最佳用途是替代由甲烷制成的肮脏工业品种,用于为农业生产氨。

“今天地球上大约 80% 的人口还活着,因为我们制造了合成氮肥。这很关键。”Howarth 说:“如果我们能以更清洁的方式做到这一点,而绿色氢在这个方面比灰色或棕色氢要好得多,那么这就是一个很好的用途。”

四十年来,开发电力系统一直是 Marsh 的首要任务,Marsh 是一名电气工程师,拥有天普大学和杜克大学的学位以及南卫理公会的 MBA 学位。他于 1980 年代初在新泽西州富有传奇色彩的贝尔实验室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该实验室以开发晶体管、激光、光伏电池和射电天文学等技术而著称,其科学家获得了九项诺贝尔奖。

“如果你是一个令人讨厌的工程师,那将是你崇敬的地方。这是一个值得去的地方。”Marsh 在普拉格动力总部的办公室里说。

在贝尔工作 17 年后,他创办并经营了由风险投资支持的 Valere Power,该公司为电信行业制造电力设备,直到 2008 年初出售。然后他加入普拉格动力担任首席执行官,以建立其燃料电池业务。14 年后,普拉格已经部署了超过 50,000 套燃料电池系统,主要用于宝马、亚马逊和沃尔玛等公司使用的叉车,据称这比世界上任何其他公司都多。它还估计它是为叉车和固定式电力系统提供燃料的液态氢的最大买家,在制造、运输和使用氢气的各个方面获得了专业知识。

Marsh 坚信,美国凭借其丰富且不断增长的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和 IRA 推动的激励措施,有望成为世界绿色氢能超级大国。

“美国拥有如此明显的竞争优势,这让全世界的人都感到震惊。”Marsh 援引欧洲氢工业集团最近的评论说:“氢能欧洲表示,美国在制造绿色氢气和绿色氨方面取得了巨大的领导地位,世界将难以与之竞争。”

鉴于随着二氧化碳导致严重气候变化的风险加剧,工业、发电和运输行业迫切需要尽快摆脱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因此绿色氢看起来是一个越来越有吸引力的选择。但像 Martin 这样的评论家并不相信普拉格动力及其竞争对手正在寻求氢能效率问题的最佳解决方案。

“细节决定成败,在这种情况下,他有一把标有‘热力学’的干草叉,每次你经过时,他都会向你挥动它,戳你的敏感部位。”Marsh 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