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叉车安全 > 正文

叉车安全注意的三大事项

2020-05-27 11:27 性质:原创 作者:中叉网 来源: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叉车安全包括:环境(Environment )、健康(Health)和安全(Safety )(统称为EHS)是一门学科和专业。是指在人们在工作和生产活动中对环境保护、健康以及安...

叉车安全包括:环境(Environment )、健康(Health)和安全(Safety )(统称为EHS)是一门学科和专业。是指在人们在工作和生产活动中对环境保护、健康以及安全保护诸领域的研究及具体实施。

叉车安全涉及多方面的因素,不仅需要驾驶员提高安全意识和操作水平,而且还需管理者加强叉车的安全管理和日常维护保养工作。同时,还需让监督机构应提高检验水平和加强监督力度,不断提高叉车的安全技术状况,从而才能一定程度上限度地减少叉车伤害事故的发生。

环境

工厂环境安全的重要性主要体现在为了保护行人、设备操作员、设施访客和其他员工的安全。良好的工厂环境可有效的减少车辆交通危险防止重大事故的发生。

警示标志

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工厂应该设有叉车等车辆专用通道和人行通道,在空间上将车辆与行人隔离。如果条件不允许,也必须在车辆行驶的区域设置警告标示,提醒行人注意安全。通过创建交通识别标志,您可以在仓库中看到十字路口的人行横道,四向停止以及标记车道,从而使每个人都可以轻松看到。例如,一定要记录谁在交叉路口有权通行,并通过交通管制标志强制执行此规则。行人在查看交叉路口的标志时,就会使用地面标记胶带或油漆创建的安全的过境区。使用常见的交通信号灯,例如仅一种方式的标志,“请勿进入”和“立即停车”等标志,以更好地控制交通流量。因为这些标志是公认的,所以这是提高仓库安全性的极其简单的步骤。

车辆感应设备

事故高发区往往出现在视野盲区(如:拐角,通道出口等),即便有安全标识等警示牌的提醒也可能发生碰撞事故。车辆感应设备将更能起到主动及时的提醒司机和周边工人的作用。在车身和拐弯处安装相应的感应设备,一旦车辆靠近不仅车辆会发出报警、闪灯来提醒,而且拐弯处固定装置也会发出红灯闪烁,从而提醒工人即将有车辆靠近。比如在林德工厂就安装有类似的车辆行人防撞报警系统。

上一页1234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