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2019国际机动车污染防治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2019-12-10 09:15 性质:转载 作者:蒋旭东 来源:合肥宝发动力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1月28日-29日,2019国际机动车污染防治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逐梦蓝天 精准减排”,来自政府部门、科研机构、企业单位约500人出席会议。会议围...

11月28日-29日,2019国际机动车污染防治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逐梦蓝天 精准减排”,来自政府部门、科研机构、企业单位约500人出席会议。会议围绕近期大家关注的国六标准、IM制度、运输结构调整等热点问题展开交流与讨论。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中国科学院贺泓院士,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邢敏,北京市环保局李昆生处长,以及众多的专家学者莅临会议。本次会议主会场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检测认证事业部总工程师、中国环保产业协会机动车污染防治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方茂东主持。

本次会议围绕6大主题进行专题报告,分别是国内机动车污染防治政策法规与产业发展;国内外机动车排放标准法规动态与经验分享;下一阶段排放标准升级与技术路线;高排放柴油机/船舶排放治理升级技术与应用;在用车排放检测与维修(I/M)制度实施与关键技术;燃料与润滑油评测及其低排放控制技术。

催化剂在后处理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各汽车企业和机构致力于研发新型的催化剂,摆脱贵金属的高成本。贺泓院士给大家分享了最新科研成果,着重介绍了新型小孔分子筛催化剂。与会人士表示,贺泓院士的分享启发了研究思路。

我国正处于柴油车污染治理攻坚时期,攻坚行动进展如何?下一步会有什么打算?王军芳博士代表生态环境部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主任丁焰发表了演讲。攻坚行动分为四个部分:清洁柴油车行动、清洁柴油机行动、小潮运输行动、清洁油品行动,推进建设“天地车人”一体化机动车排放监控体系,加强运输结构调整,并不断提高油品质量。

合肥宝发动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旭东分享了《博世PM传感器在柴油车颗粒物排放检测及治理中的研究及应用》,针对当前尾气治理行业的颗粒物监控需求,蒋旭东详细讲解了博世PM传感器的原理及应用,特别针对后市场要求实时监控的需求,如何配合压差烟感器来分类、分层根据电流信号及压差判断排气烟度值的大小,使得与会者对博世PM传感器用于颗粒物捕集监控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机动车作为移动污染源成为重点治理目标,今天的移动源污染物与几年前有所不同,随之而来是治理目标与手段也将发生变化。生态环境部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项目办公室主任倪红发表了《我国移动源排放标准现状与进展》的演讲,她在演讲中提到,今后监控不搞一刀切,将采用分类指导,新车和在用车标准将不同,各类产品类型依据特性,提出不同控制要求;灵活实施机制。

为了治理机动车污染,实施I/M制度越来越受到重视,这项工作有些地方做得好,有些地方还没有发挥出足够的效能。在会上,多位演讲者从不同的角度谈了I/M制度。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环境资源所龚巍巍主任工程师分享了《我国实施I/M制度的认识与思考》,帮助大家进一步认清I/M制度。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沈姝的演讲题为《在用车I/M制度及方案探讨》,她在演讲中详细介绍了美国实施制度的法律依据及方法,以及取得的成效。国外的先进经验也将被国内借用。深圳车佳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广歆从实践的角度谈了I/M制度的建设方案。

机动车污染治理离不开油品质量的不断改善。据了解,全国油品质量已经成为机动车污染治理的突出问题,多位专家就此谈了观点和看法。

合肥宝发动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是一家集新能源、环保产品的工贸一体化公司,其中户用储能、电加热主动再生DPF、发动机柴改气等产品的研制走在行业前列,“制造独具匠心的优秀产品”是企业的制造理念,“正品、正宗”是公司的产品价值观。

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合肥市工业设计中心企业、合肥市创新创业百人企业。公司荣获第一届及第五届“中国工业车辆创新奖”(CITIA)铜奖、安徽省省级新产品、2018年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AA级企业信用、2019年中国工程机械零部件品牌前100强、2020年绿色“一带一路”技术储备库入选技术名录;2016年度公司高管入选“合肥市创业领军人才”、2019年入选第六批“安徽省特支计划创业领军人才”、2020年技术团队入选“庐州产业创新团队”。

公司主持制定三项国家标准(前三)、三项行业标准(前三)、五项团体标准(前一)。针对家用储能、便携式移动电源、柴油机械尾气后处理系统等环保新能源产品我们有多种配套产品的解决方案。公司立足于当下的国家碳达峰宏伟目标,努力创新、创造,践行使命担当。公司通过不断创新,将推动各类环保新能源产品形成低碳环保的生态圈。

我们秉承“技术创新、品牌发展”的企业发展理念。本着高起点、专业化的指导思想,倡导“创新、敬业”的企业文化,积极构建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员工队伍,致力于为业内客户提供质优价廉的产品,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特别是设备质量安全。公司始终把与业界同仁的相互协作、合作共赢视为我们成功的基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