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AGV资讯 > 正文

无车承运人元年来临,这个试点单位跑得挺快!

2017-04-06 06:14 性质:转载 作者:物流时代周刊 来源:物流时代周刊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车承运人”一词无疑成为2016年行业热词,各省市相继公布无车承运人试点企业名单的消息,更是刷爆了物流人的朋友圈,这其中就包括中...

  “无车承运人”一词无疑成为2016年行业热词,各省市相继公布无车承运人试点企业名单的消息,更是刷爆了物流人的朋友圈,这其中就包括中储南京智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储智运”)。2017年1月,中储智运在众多评选单位中脱颖而出,成为交通运输部评定的无车承运人试点企业之一。


 
无车承运人:为行业推波助力
 
  此前,2016年8月26日,交通运输部印发了《关于推进改革试点加快无车承运物流创新发展的意见》,《意见》中明确指出:目前我国无车承运人发展尚处于起步探索阶段,在许可准入、运营监管、诚信考核、税收征管等环节的制度规范还有待探索完善。

  通过开展试点工作,逐步调整完善无车承运人管理的法规制度和标准规范,创新管理方式推进物流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同年10月正式启动无车承运人试点工作。
 
  近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做好无车承运试点运行监测工作的通知》,将无车承运人的试点企业扩展至29个省(区/市)的283个企业。政策大门的打开,让许多不为人知的企业走上“台前”,原本沉寂的行业瞬间被点燃,试点企业摩拳擦掌,时刻准备着为企业的发展和行业的进步推波助力。

中储智运APP-货源信息

  中储智运创始人、执行董事李敬泉认为,无车承运人是解决运输低效的必经产物,尽管国家在去年下半年才正式提出这一概念,但近些年行业内已经推出了形形色色的物流平台,经过多年的试错发展至今。

  可以说,无车承运人在解决中国运输低效、空车浪费等问题上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储智运早在2014年成立之初,就决定要做无车承运人,以互联网为载体,以信息技术为支撑,以专业服务为保障,为客户提供创造性的物流与体验。
 
找货比找车更重要
 
  2017年对于试点企业来说注定不凡,此模式被热捧追逐的同时,企业也面临着如何抓住机遇、找到靠谱的货源、建立高效的系统等挑战。国家针对试点企业也提出了一些要求,其中就包括无车承运人应具有较强的货源组织能力与货运车辆整合能力,同时运输经营组织化、集约化程度要求较高。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