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各路资本逐鹿贵州智能制造市场

2016-06-06 10:06 性质:转载 作者:杨丰源 来源:通信世界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图为智能机器人吸引众多市民围观当前,智能机器人领域炙手可热,引得各路资本逐鹿。作为大数据发展先行区的贵州、贵阳,自然不会错过...

图为智能机器人吸引众多市民围观

  当前,智能机器人领域炙手可热,引得各路资本逐鹿。作为大数据发展先行区的贵州、贵阳,自然不会错过这一机遇。一时间,贵州、贵阳掀起了一股投资机器人企业的风潮。

  然而,贵州、贵阳借力大数据发展智能制造的雄心却面临巨大挑战。贵阳首家机器人企业——贵州亿丰升华科技机器人有限公司受制于物流劣势,不得不在深圳、东莞等地找代工厂组装。其董事长杨建军说:“同时,由于贵州模具基础薄弱,机器人生产成本比沿海高出30%左右。”

  各路资本涌入贵州机器人产业

  在大数据产业正成为创新、竞争和生产力前沿的起步阶段,贵州、贵阳加快了将大数据与机器人产业结合发展的步伐,着力发展智能制造。

  5月27日,小i机器人在贵阳发布了“中国最强大脑云智能平台2.0”和新一代智能IVR解决方案。这套方案将以公众云、行业云和私有云等不同方式,服务众多开发者和各类型客户。小i机器人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袁辉表示,近两年,贵州已成为国内乃至全球最大的数据聚集地之一。未来,小i机器人将利用在人工智能技术、平台、行业积累和人才方面的优势,促进贵阳抢占人工智能大数据前沿应用制高点,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大数据中心。

  事实上,小i机器人落户贵阳与当前中国机器人产业的火热不无关系。即使像贵州这样的落后省份,近年也陆续引入数家机器人企业,并渐成发展趋势——

  2013年,贵阳高新区引入第一家机器人企业——贵州亿丰升华科技机器人有限公司。从2014年开始,贵州亿丰升华科技机器人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并销往省外。

  今年3月13日,贵州诺义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贵阳经开区注册,计划依托日本码垛机器人研发团队,在经开区建设占地上百亩的研发总部,以推广机器人技术。

  与此同时,借助贵州发展大数据产业的东风,贵安新区、铜仁、仁怀等地也相继引入了机器人公司,发展相关产业。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