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叉车技术 > 正文

油料装备寿命周期中的绿色维修探讨

2010-08-23 15:31 性质:转载 作者:文/郭建科 张 镇 彭 斌 来源:后勤工程学院/中石化江西九江分公司军事代表室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摘 要:欲实施绿色维修策略,逐步在维修中推行绿色维修模式,应该积极开展无公害、无污染和资源重新利用的绿色维修研究,而且应当从产...

  摘 要:欲实施绿色维修策略,逐步在维修中推行绿色维修模式,应该积极开展无公害、无污染和资源重新利用的绿色维修研究,而且应当从产品的设计初期就提出产品的绿色维修性要求,进行绿色维修性设计。

  关键词:油料装备;寿命周期;绿色维修

 

  油料装备的生命周期中,装备的使用与维护的时间是最长的、耗能也是最大,造成的污染可能是最多的。因此,为了在维修中贯彻执行可持续发展战略和清洁化维修,必须进行绿色维修探讨。

  一、绿色维修概述

  绿色维修是在维修的基础上综合考虑环境影响和资源利用效率的现代维修模式,即在维修过程及装备维修后直至装备报废处理这一段时期内,既要最大程度地使装备保持和恢复原来规定的各种状态,又要使维修废弃物和有害排放物最小;既对环境的负面影响最小,又对维修操作人员的劳动保护性好,还要使资源利用率最高。绿色维修的目标是:以最少的资源消耗,保持、恢复、延长、改善设备的功能;同时,避免产生废物或污染环境,符合社会和公众利益及政府法规。为了达到上述目标,必须开展无公害、无污染和资源重新利用的绿色维修研究,而且应当从产品的设计初期就提出产品的绿色维修性要求,进行绿色维修性设计。油料装备绿色维修模型如图1所示。

  由此可见,绿色维修是在综合考虑资源利用效率和对环境的影响的条件下,使装备保持或恢复到规定状态的全部活动。其要求是,在达到保持和恢复装备的规定状态这一物理目标的同时,还应达到在装备维修直至报废处理的全部活动中,对环境的污染最小,资源利用率最高的可持续发展目标。绿色维修应从两方面入手,一是在产品的设计初期就提出产品的绿色维修性要求,进行绿色维修性设计的有关研究;二是进行绿色维修生产的无污染或少污染工艺方法和污染防治研究。绿色维修以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形成一个完整的体系。在维修方法、材料、能源、过程等方面提出相应的要求,并制订出具体的措施。绿色维修兼顾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原材料和能源的消耗,降低成本、提高效益,对环境和人类危害最小,对生产全过程进行科学的改革和严格的管理,使维修过程中排放的污染达到最小,使环境危害大大减轻。

  二、油料装备寿命周期中绿色维修的作用

上一页1234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