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防疫群英荟①丨动力能源公司三代天能人齐上阵,构筑“疫情防控网”

2020-02-25 17:27 性质:转载 作者:天能集团 来源:天能集团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疫情“战场”就是天能管理骨干的“考场”,也是考验企业应对危机能力的一次“大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动力能源公司根...

疫情“战场”就是天能管理骨干的“考场”,也是考验企业应对危机能力的一次“大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动力能源公司根据集团统一部署,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老中青三代天能人都积极行动起来冲锋在前,构筑严密的“疫情防控网”,被长兴县评为首批复产“白名单”企业,从中也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本期《防疫群英荟》①,让我们来看看60后、70后、90后三代天能人的抗疫故事。

60后张绍鹏的“临时受命”

“作为动力能源公司的一份子,我们必须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最近,经常深入制造三部各工段,向员工认真讲解疫情知识和宣传做好自我防护步骤的张绍鹏说。

张绍鹏的本职是生产管理部副总监,疫情发生后,制造三部几个主要管理骨干未满隔离期,一时无法返厂,为了制造三部生产经营秩序,确保生产正常运作,这时,任职八年的老天能人张绍鹏临时受命,一人肩负制造三部和生产管理部两大责任,并全面指导制造三部开展防疫与复工工作。

1月底,张绍鹏召开了防疫复工指导会议,成立制造三部疫情防控小组,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和部署,带领制造三部班子展开防疫工作,认真做好登记,严防疫情输入。“由于制造业劳动人员密集,疫情防控风险较大,所以我们设立集中安全就餐点,保证吃饭不聚集。”张绍鹏说道。

在制造三部车间生产状况进行现场督导期间,绍鹏也对生产任务进行了重点安排,各车间主任24小时在线跟进,确保生产规范操作,保证产品质量。划分责任区域分别跟进,确保有问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第一时间处理,不出任何纰漏。

70后王满琪的“不眠之夜”

大年初二那一夜,财务总监王满琪接到上级的紧急电话,“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公司在第一时间做出安排部署,现在急缺一名老生活区临时工作组组长……”“让我去吧,我会尽力做好防疫物资保障,保证大家无后顾之忧。”电话里,王满琪坚定的声音里带着责任和信心。整晚,他都辗转反侧、彻夜未眠,冥思静想“排兵布阵”,反复思索可能存在的问题、狠抓落实的对策等。

上任第一天,王满琪就遇到了防疫物资需求量激增,部分返厂隔离人员不理解、不配合等棘手的难题。王满琪连夜成立防疫小组与“疫情赛跑”,小组成员争分夺秒地开始装监控设施、购买生活用品、调配运输车、集结志愿者、装货、运送、卸货……一气呵成。“只有库存够、员工生活用品齐全,我心里才能安稳一些,累一点也没有什么关系,就当锻炼身体了。”王满琪说的时候,连日来紧锁的眉梢终于舒展开来。

防疫工作开展之初,共700多名隔离人员。面对部分返厂隔离人员的抵触情绪,王满琪用耐心的态度讲解疫情当前形势、国家政策。经过不断努力,大家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安心隔离做到不外出。

王满琪是动力能源公司防疫阻击战47名党员中的一员,他舍小家守大家、坚守岗位守初心、奋战一线守安全,是天能管理精英的坚守与奉献的写照。正是因为有无数像王满琪这样奋斗在防疫一线的"逆行者",才让我们有信心一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90后的“宿管姐姐”黄德云

春节期间值班的还有另外一位青年骨干,她是办公室行政科科长黄德云。从正月初三开始至今,黄德云一直未回过家,积极做好各项志愿服务,提前为复工复产做准备。

1月26日,办公室内灯火通明,黄德云眼睛一眨也不眨,牢牢地盯着电脑屏幕,认真梳理即将自驾返厂的员工信息,连夜将76名返厂员工信息收集登记并安排临时隔离宿舍。凌晨2点,微信群里可以看到她上报给动力能源公司防疫指挥小组的名单。当忙完这一切后,天已微微亮了,但她没有松懈,而是继续统计着公司包车返乡人员信息。

黄德云奋战在收集员工信息、统计员工信息、整理员工信息的一线上,随时关注返厂员工,认真核查员工身份证件信息,统一分配返厂员工临时住宿房间,累计分配952间临时住宿房,大家总会亲切地喊她“宿管姐姐”。

除此之外,她还冲锋在前线,兼顾员工上班测温登记。每日清晨6点50分,便可以在门口看到她身着防护服、手持温度计的身影。

天能集团成立于1986年,总部位于“中国绿色动力能源中心”浙江长兴,主要以电动车环保动力电池制造为主,集新能源镍氢、锂离子电池,风能、太阳能储能电池以及再生铅资源回收、循环利用等新能源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是目前国内领先的绿色动力能源制造商。

集团实力雄厚,管理科学,行业地位优势明显。于2007年6月11日,以中国动力电池第一股在香港主板成功上市(00819.KH)。目前集团已发展成为拥有20余家国内全资子公司,三家境外公司,年产值超过350亿元,员工近2万余名的大型国际化集团公司。集团分别在浙、苏、皖、豫四省建有七大生产基地。并形成了以浙江长兴基地为核心,以江苏沭阳、安徽芜湖、安徽界首、河南濮阳基地为辅翼的强势产业布局。

天能集团江苏生产基地:位于江苏省沭阳经济开发区天能工业园,由天能集团投资兴建,专业设计研发、制造生产叉车用管式电池、游览车用管式电池、太阳能风能用储能电池、电动汽车用电池等各种类型产品。一二期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主厂房及技术中心建筑面积达30万平方米,目前公司有员工6000多人,日产电池10万只。天能江苏基地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电动车用蓄电池生产基地。公司有强大的技术研发力量,拥有中高级技术人才逾百人,拥有国内外专利、种类科技成果数十项,在同行业处于领先水平。

三期工程占地300亩,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投资5亿元人民币,主要用于叉车/高尔夫车/游览车用管式电池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该项目引进先进的进口设备,包括德国哈迪(HADI)生产线、爱立许(EIRICH)真空和膏机、因巴泰克(Inbatec)酸循环设备,采用欧洲先进的电池制造工艺,保证产品的高性能,使产品具有长寿命、高容量、少维护、安全可靠性等特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