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交西筑公司副总经理、市场总监胡林应邀参加“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五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七届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

2019-04-28 10:11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路面机械网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4月23-26日,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主办的主题为“新变化、新挑战、新发展”的“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五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七届...

  4月23-26日,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主办的主题为“新变化、新挑战、新发展”的“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五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七届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浙江长兴隆重召开;工信部装备司副司长罗俊杰、协会会长祁俊、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及协会理事、理事单位、行业主流媒体代表近400人参会。公司副总经理、市场总监胡林代表公司参会,并作主题交流。


  中交西筑公司副总经理、市场总监胡林应邀参加“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五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七届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

  会议期间,胡林副总经理应邀参加“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科技发展论坛”,并围绕“创新、绿色、智能、高端”的论坛主题,从3方面阐述了未来几年西筑公司智能化发展设想。

第一,产品的智能化进一步提高,拌和机器人技术广泛应用。

  西筑目前已经实现了在筑养路机械上加装最新数据采集装置,对设备运行性能进行智能化监测、故障提前预警、设备工作参数动态调整及智能化维保信息推送,从而提高设备稳定性及使用寿命,通过先进的视频图像采集技术,收集原材料及成品料图像信息,进行相关质量指标分析和过程控制,提高设备出料精度;同时加装“易法远程智能服务系统”,实现设备的远程智能服务,全程零距离专业服务,智能模拟调试,远程预防性维护,远程故障修复,远程“管家式服务”等高可靠性的服务保障。

第二,生产制造系统的智能化,提升智能制造水平。

  建立智能化工厂是企业未来发展的需要,通过信息化和工业化的高层次深度融合,在公司内实现和部署MES制造执行系统,生产计划、调度均建立模型,实现生产模型化分析决策、过程量化管理、成本和质量动态跟踪以及从原材料到产成品的一体化协同优化;实现ERP系统的执行和贯彻,实现企业经营、管理和决策的智能优化;同时对物流、资产的全过程进行监控,建立数据采集和监控系统,自动采集生产工艺数据,提高生产加工制作的自动化水平;打造设备焊接自动化平台,购买和部署焊接机器人;打造装配的智能化平台及自动测试平台。

第三,继续升级“易法”系统的智能化,借助5G技术,进一步实现路面装备智能互联。

  利用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满足更高的路面施工项目中各工程机械互联和远程交互应用的需求,以工业物联网为桥梁,易法智能服务终端为触角,将项目上各种原材料管理、人员管理、特种车辆运行数字、实验室数据等链接起来,最终实现数据快速共享、拌和设备无人值守及施工车辆无人操控功能;还可利用工业AR,进行施工、生产流程监控,生产任务在线分解,施工过程及设备故障的远程专家维护;做到项目管理人员在身边,施工技术人员在身边,工程机械专家在身边,实现路面装备智能互联及施工项目科学管控的高度智能化目标。

  据悉,本届会议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在历经5年深度调整期,2017年企稳回升,2018年再次进入高增长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会议。

  中交西筑公司副总经理、市场总监胡林应邀参加“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五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七届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

  会议明确了当前工程机械行业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强化创新驱动、强化基础,着力发展智能制造、绿色制造、高端制造;加快创新能力,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加快工业化和信息化的“两化”融合发展,推动企业循着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方向,以“一带一路”为契机,实施“走出去”战略,开展国际产能合作,打造全球化品牌;以行业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为目标,构建完善行业自律机制,规范企业全产业链协同发展。全行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全面贯彻落实十三届“两会”精神和国家各项决策部署,应对新变化,接受新挑战,迎接新时期发展新机遇。

  今年恰逢西筑建厂六十周年。西筑人将秉持“专业、专注、专心”的经营理念,顺势而为、乘势作为,积极践行央企责任,着力自主创新,加强品牌建设,促进集约发展,积极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为加快推进工业强国建设助一臂之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