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协会双碳标委会2024年会暨9项标准审查会圆满召开

2024-04-11 09:36 性质:转载 作者:协会科技质量部 来源:协会科技质量部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4年4月8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简称“协会”)双碳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简称“双碳标委会”)2024年会暨9项标准审查会在首都北京圆满召开。会议现场国家市...

2024年4月8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简称“协会”)双碳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简称“双碳标委会”)2024年会暨9项标准审查会在首都北京圆满召开。

会议现场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司处长宋国建,协会名誉会长、特别顾问、双碳标委会顾问祁俊,协会秘书长、双碳标委会副主任委员吴培国,协会副会长、双碳标委会执行主任委员李建友,协会副秘书长、双碳标委会委员兼秘书长王金星,双碳标委会委员兼执行秘书长邸鹏远,太原科技大学原副校长、双碳标委会顾问徐格宁,长安大学原工程机械学院院长、双碳标委会顾问胡永彪,太原科技大学副校长、双碳标委会副主任委员马立峰,北京建筑机械化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双碳标委会副主任委员张声军,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双碳标委会副主任委员毕胜,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设计院院长、双碳标委会副主任委员麻成标以及双碳标委会副主任委员、委员兼副秘书长、委员及9项团体标准编制单位代表共计10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协会副会长、双碳标委会执行主任委员李建友主持。

李建友主持会议

宋国建致辞

宋国建在致辞中介绍了国内团体标准的发展情况,指出团体标准在增加市场供给、打造品牌价值、服务国计民生、支撑绿色发展等方面都发挥了关键作用,并对行业开展团体标准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他提出,要加大合作、协同制定和实施;要加强国际交流和互认;要注重知识产权保护;要防止利用团体标准实施不正当竞争;要提高品牌意识。希望从组织管理能力、专业技术能力、标准制定能力、应用推广能力等方面提升协会团体标准化工作建设,并充分运用团体标准标准化改革工作的最大亮点,促进市场资源配置的进一步优化,推动探索标准制度型开放,激发市场创新活力,以先进优质的团体标准推动我国的经济建设。

祁俊致辞

祁俊在致辞中指出,工程机械行业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双碳标委会作为协会标准化工作的组织机构模式创新,具有前瞻性和标志性,要以实现“双碳”战略为目标,以“新质生产力”为指引,以“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为特征,驱动行业绿色化发展攀高向新。同时,对双碳标委会提出了发展要求,对全体委员提出了工作要求。希望协会双碳标委会发挥团体标准的优势,不断夯实标准化发展基础,使标准化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工程机械绿色、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