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傅盛:猎豹移动未来5年的战略专注于人工智能和机器人

2018-01-16 08:25 性质:转载 作者:新浪科技 来源:新浪科技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北京时间1月15日晚间消息,猎豹移动(NYSE:CMCM)CEO傅盛上周在CES展会上接受美国科技博客VentureBeat采访时称,猎豹移动未来5年至10...

  北京时间1月15日晚间消息,猎豹移动(NYSE:CMCM)CEO傅盛上周在CES展会上接受美国科技博客VentureBeat采访时称,猎豹移动未来5年至10年的战略将专注于人工智能(AI)和机器人技术。

  当被问及为何要参加CES展会时,傅盛称:“猎豹移动未来5年至10年的战略将专注于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我来到这里希望能找到该领域潜在的竞争对手和合作伙伴,还想看看未来的发展趋势。”

  傅盛还表示,对于猎豹移动当前和未来的业务而言,语音识别和视觉识别技术尤其重要。在过去的10年至20年间,猎豹移动所处的社会环境变化得非常快,猎豹移动需要及时跟上。
  傅盛还透露,猎豹移动在中国已经聘请了200多名工程师从事于人工智能研究,其中许多人拥有博士学位。虽然猎豹移动是一家上市公司,但寻找适合的人工智能工程师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傅盛称,在过去的一年,人工智能相关岗位的工资已经增长了一倍,甚至是两倍。

  另外,即使工程师已经到位,在如何使用方面也是模棱两可。傅盛说:“即使像谷歌和百度这样的大型搜索服务公司,有时也不知道如何利用其人工智能人才。”

  “他们有其搜索技术,人工智能也能强化搜索,但他们也不一定知道如何利用这些人工智能人才来开发产品。这是人工智能行业所面临的一个大问题。在这方面,我们虽然有清晰的方向,知道想要去到哪里,但我们也不确切地知道想要生产什么产品,但方向还是很清晰的。”

  傅盛还称,机器人技术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来,机器人的市场需求会很高,而人工智能将更进一步提升机器人的能力。傅盛认为,如果利用得当,人工智能就像许多机器和汽车一样,对人类是有帮助的。(李明)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