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第三届全国物流仓储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三届一次会议在浙江省杭州市成功召开

2024-03-12 11:12 性质:转载 作者:物流仓储标委会 来源:物流仓储标委会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第三届全国物流仓储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物流仓储设备标委会”)成立大会暨三届一次会议于2024年3月4日至5日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出席会议的有物流...

第三届全国物流仓储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物流仓储设备标委会”)成立大会暨三届一次会议于202434日至5日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出席会议的有物流仓储设备标委会委员及委员代表、观察员、特邀代表及秘书处人员共计48个单位60名代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谭湘宁副总工程师应邀出席了会议。

第三届物流仓储设备标委会成立大会

第三届标委会成立大会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谭湘宁副总工程师主持。会议承办单位杭州海康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吴永海副总裁出席了会议并致欢迎辞。

杭州海康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吴永海副总裁致欢迎辞

根据日程安排,谭湘宁副总工程师宣读了《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第三届全国物流仓储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组成方案》(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公告2024年第1号),并主持为新一届委员颁发了证书。随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总工程师谭湘宁,标委会主任委员陆大明,北起院董事长、标委会副主任委员唐超分别发表了讲话。

为新一届委员颁发证书

谭湘宁副总工程师在讲话中,介绍了机械工业领域标准化工作的现状与发展,并对标委会提出了强化“三个意识”“三个协同”及“三个提升”的工作要求。

谭湘宁副总工程师讲话

陆大明主任委员在代表标委会的讲话中,介绍了标委会成立的历程以及物流仓储设备行业发展的情况,指出了我们标委会目前面临的困难。他要求全体标委会委员要共同面对挑战,迎接机遇,排除万难,为我国物流仓储设备标准化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为我国物流仓储设备走向世界提供技术支持。

陆大明主任委员讲话

北起院董事长、标委会副主任委员唐超在代表秘书处承担单位的讲话中,介绍了北起院在从事物流仓储设备研发方面的历史沿革和综合技术实力,以及承担的标准化工作职责和取得的一些重要成绩,并表示将继续给予人力、物力和财力支持标委会秘书处的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勇毅推动我国物流仓储设备标准化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

北起院董事长、物流仓储设备标委会副主任委员唐超讲话

陆大明主任委员宣读了《关于聘用武汉理工大学曹小华等专家为全国物流仓储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观察员的函》(物标技函〔20242号),并为聘请的观察员颁发了证书。

为观察员颁发证书

标委会三届一次会议由陆大明主任委员主持,共完成6项会议议程。主要内容包括:1.陈涤新秘书长作《第二届物流仓储设备标委会工作总结》的工作报告;2.审议《第三届全国物流仓储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章程》(草案);3.审议《第三届全国物流仓储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细则》(草案);4.审议物流仓储设备标委会2024年重点工作计划;5.审议《物流仓储设备标准体系框架图及标准体系表》;6.审议2024-2025年物流仓储设备行业拟立项标准计划项目。与会委员对上述文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并在协商一致的基础上通过了上述文件的审议。

陈涤新秘书长作工作报告

根据日程安排,由陈涤新秘书长主持召开了国家标准《物流仓储设备 可靠性试验规范第1部分:输送分拣设备》和行业标准《托盘四向穿梭车式密集库设计规范》《物流仓储用载车提升机技术规范》《自动化立体仓库 设计通则》(送审稿)审查会。与会委员在听取了标准负责起草单位对标准的制定过程、主要技术内容和征求意见情况等的介绍后,对上述标准送审稿逐章逐条进行了认真、细致地审查,审查过程中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对标准送审稿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和建议,并一致通过了上述标准送审稿的审查。

标准审查会

此次会议在全体与会委员及特邀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在会议承办单位杭州海康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会议内容。

全体与会代表合影

第三届标委会将继续做好各项标准化工作,全力提升标准化工作水平,不断为推动物流仓储行业高质量发展而奋斗努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