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叉车伤人事故高发! 政府专项整治除隐患

2017-07-11 08:01 性质:转载 作者:CRA 来源:CRA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苏州市叉车事故频发,多个县、镇相继发生叉车致人死亡事故或相关事故,面对严峻的叉车安全形势,黄埭镇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

  近年来,苏州叉车事故频发,多个县、镇相继发生叉车致人死亡事故或相关事故,面对严峻的叉车安全形势,黄埭镇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叉车专项整治工作,强化叉车安全监管。

  在黄埭镇部分企业工厂内,使用自有叉车和租赁社会叉车现象较多。据了解,一些叉车车主可能不清楚这些规定,没有及时进行检验和登记。也不排除一些车主心存侥幸,迟迟不登记。由于叉车的流动性强、危险性高,叉车作业时段间歇性强,作业人员违章作业时有发生等等,叉车使用的安全隐患较多,同时也增加了日常管理和监督管理的难度。

  为此,黄埭镇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局、公安等部门联合各村专项整治叉车安全。对叉车违规使用现象进行全面整治,有效消除使用“三无”(未注册登记、未经定期检验、操作人员无证操作)叉车现象。此次整治行动重点查处了一批无牌使用、非法上路、司机无证上岗、违章操作等行为。执法人员通过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与企业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和安全隐患自查表等方式落实叉车使用安全主体责任,督促使用单位办理使用登记、操作人员和管理人员持证上岗。同时,将排查出严重隐患的企业作为检查重点,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责令尽快落实整改。如仍无法落实整改的叉车,依法予以封停。 

  据悉,黄埭镇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进一步加大教育宣传力度,保持打击的高压态势,切实减少无牌使用、无证操作现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