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最近德国大学又火了:德国教育投射德国品质

2017-06-17 07:41 性质:转载 作者:林德 来源:林德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期,德国大学免收学费质量高的话题在朋友圈又刷屏了,又时至中德建交45周年、德国大选之年,再次把人们的目光拉到令人羡慕的德国。...

  近期,德国大学免收学费质量高的话题在朋友圈又刷屏了,又时至中德建交45周年、德国大选之年,再次把人们的目光拉到令人羡慕的德国。

  众多媒体报道称,“如今只有德国,还在实行免费高等教育。”
  根据相关调查结果显示,德国是“对几乎所有学生,一直实行免费、公立高等教育”的唯一国家。在德国,除了每学期缴纳一笔学杂费之外,无需再支付任何学习费用。而且所缴纳的学杂费,与美国英国的学费,根本无法相比。如今,英、美国家的学费,每年最高已达4万欧元。德国大学免收学费的原因,不仅是其国家传统,更是因其对教育作用完全不同的理解。德国人对高等教育的理解是“对专业人才的培养,是令公众受益的公共产品。”——旨在培养全民的高素质水平。

  这,也成就了德国制造的尖端水平。

  无论是帐篷、钟表、桥梁,还是汽车、火车、轮船,“德国制造”总是与耐用、可靠、安全、精密挂钩。如今,“德国制造”就如同精品保证,这种信任感的建立离不开在德国备受推崇的“高级工程师”精神。它并不仅仅是抽象的精神,更是德国教育的一套细致培养机制。德国人的独立能力、创造能力、动手能力并非天生,而是来自德国教育的培养。↓↓

最重要的是培养独立性
  德国从小学教育开始,就特别注重动手能力的培养,老师经常在课堂上带领小学生们为父母及朋友制作生日卡或节日礼物。除了培养孩子吃饭、穿衣等独立生活能力之外,德国幼儿园还重视让儿童独立做决定,从小培养他们独立思考和判断的能力。

在严格的大学中百炼成钢
  德国的应用科学大学是一种非常有特色的应用型高教机构,被称为德国产业一线工程师的摇篮,也有人说它是战后德国经济奇迹以及实体经济长盛不衰的一台发动机。在德国,共有200多所应用科学大学。德国培养工程师非常注重训练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理论与实践密切结合,是德国培养工程师的传统与特色。德国教授极其严谨,考试不及格绝不手下留情。越是精英大学,要求越严格,越是理工科,创新越重要。在一路不断淘汰中,闯过一门门严格的考试最终拿到学位证书的毕业生,以真才实学走进“德国制造”工程师队伍。

  如此严苛与严谨环境下培养起来的人才铸就了德国制造的多年好口碑。

  诞生于德国的林德叉车,同样继承了德国工业一贯的严谨,精雕细琢、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只为给用户呈现最好。完美的技术和一流的质量是林德所有产品和服务的基本标准。在日常工作中竭尽全力、精益求精,不断为客户开发出更多物料搬运的定制化解决方案。

  “林德精神”有如“高级工程师精神”,是初衷,是归宿。

  林德,只为给客户呈现最优质的服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