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作为叉车人的你知道多少替代燃料叉车?

2016-11-29 13:33 性质:转载 作者:蒋旭东 来源:合肥宝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作为叉车人的你相信知道柴油、电动、汽油叉车,但还知道多少替代燃料叉车?大部分人可以答出液化气叉车、天然气叉车,其它的就太了解了...

  作为叉车人的你相信知道柴油、电动、汽油叉车,但还知道多少替代燃料叉车?大部分人可以答出液化气叉车、天然气叉车,其它的就太了解了。
  其实,还有诸如乙醇、甲醇、生物柴油、二甲醚DME、氢气、混合燃料等替代能源叉车闪亮登场的机遇。
其中一类称为醇醚叉车的新类别叉车是我们叉车人今后需要特别关注的,因为他们不但会给内燃叉车的环保带来欣喜(环保不低于天然气的排放物),还会降低叉车的燃料成本(经济性好)。这类叉车分别是甲醇叉车、乙醇叉车、二甲醚叉车。醇醚叉车作为替代能源叉车的主要方向之一将会随着BAUFAR公司的宣传推广逐步为叉车行业人士所熟知。
  由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起草的《中国内燃机工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已经完成。该《规划》提到,“内燃机是目前和今后实现节能减排最具潜力、效果最为直观明显的产品,在相当长一个时期作为主流动力机械的地位不可动摇。”
  越来越高的排放标准不仅对车辆厂商,也对内燃机的生产提出了新的环保要求。对此,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李东茹表示,“应将未来的发展重点放在绿色设计技术、清洁生产技术、资源循环利用技术以及节能减排降噪技术上。在业内开展新型替代燃料燃烧技术研究。” 合肥宝发动力公司(BAUFAR)作为眼下国内最早一家致力于涉足各类替代能源叉车动力产品的研发、生产型公司,已经储备了天然气(LNG/CNG)、液化气LPG、乙醇汽油、甲醇、生物柴油、二甲醚DME等替代能源发动机的研发能力。

一、我国替代燃料叉车的发展前景
  总体来看,我国叉车用替代燃料仍处于早期发展阶段,在排放政策扶持下推进,已呈现出一些发展迹象、替代能源技术的路径多元化的趋势。
  (1)内燃叉车多元化发展是我国叉车替代燃料开发进程的必然路径。从资源保障能力上看,目前非常规石油资源、生物质资源、煤炭资源都有规模化开发潜力。
  (2)各类替代燃料发展进程将呈现重叠递进的态势。在近期,低碳高效替代燃料技术和产业化条件部分已经成熟、具有明显节能减排效果、可望率先扩大市场占有率,包括液化气叉车、天然气叉车、乙醇和甲醇叉车等。中长期来看,随着国际石油价格回升、替代燃料技术快速进步、国内能源税和温室气体排放权制度的建立健全,清洁替代燃料和新能源叉车将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在长远期,随着各种清洁替代燃料技术的日趋成熟,其中温室气体减排潜力最大和资源保障程度较高的技术途径将得到更多支持和更快发展,预计主要是各类燃气叉车(天然气(LNG/CNG)、液化气LPG)、气电混合动力车、第二代生物燃料叉车、二甲醚和甲醇叉车都有轮番上台的机会存在。
  (3)受到加气站的制约因素,液化气LPG叉车将率先于天然气NG叉车之先并保持高速发展,但其发展会受到区域和价格等方面的制约。而目前的态势是LPG叉车国际市场的需求量远大于国内市场。
  (4)生物液体燃料产业化水平有望进一步提升,但生物柴油叉车短期不会成为近中期的市场热点。
  (5)煤基合成燃料主要是醇醚类燃料将成为重要替代燃料方向之一。甲醇叉车、乙醇叉车、纯二甲醚叉车的市场化应用也指日可待。
  (6)新能源产业化的进程加快,叉车行业在叉车产业的示范和基础设施的带动下,锂电类、混合电动动力类、氢燃料内燃叉车的发展进程可望进一步加快实现推广应用,

二、替代燃料叉车的技术分类
  可以应用于内燃叉车的代用燃料种类有:
  天然气(NG)叉车,又细分为CNG叉车与LNG叉车;液化石油气(LPG)叉车;生物柴油叉车;二甲醚叉车;甲醇叉车;乙醇叉车;氢气叉车等。当前,叉车主机厂家对液化石油气(LPG)叉车和天然气叉车已经可以实现批量销售。
  根据叉车每次使用燃料种类的不同,内燃叉车又分为:
A 单燃料叉车——叉车只能使用一种燃料,没有备用燃料可以选择。譬如:单LPG叉车、单CNG叉车等,按此定义柴油叉车也是单燃料叉车的一种。
B 两用燃料叉车——叉车能够使用两种燃料,同一时间只能使用其中一种燃料,但可以自由切换来使用,比较常见的有LPG与汽油的两用燃料叉车。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