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新环保法获通过 利好环保叉车的发展

2014-04-25 16:12 性质:原创 作者:杨斌 来源: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根据中央电视台消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将于2015 年1 月1 日起实施。原环境保护法于1989年12 月26 日起实施,...

  根据中央电视台消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将于2015 年1 月1 日起实施。原环境保护法于1989年12 月26 日起实施,环境保护法时隔25 年进行了重大修订,成为中国史上最严环保法律向污染宣战,这将利好环保叉车的发展。

  新环保法对于政府和企业责任做出了不少新的规定,据了解,新环境保护法通过,将增加企业的违法成本。根据原环保法,企业的违法行为只接受一次处罚,而根据新环保法,如果企业不改正违法行为,可以按照原处罚金额按日连续处罚,罚款上不封顶,从而大幅度提高了企业的违法成本,这将预示着叉车制造公司,配件制造公司(如电池制造商)因自己的生产过程造成环境的污染而违反环保法的相关规定,或是生产出的产品不符合相关的排放要求,将同样付出沉重的代价。而生产过程更环保及更为环保的叉车将受市场的欢迎。

  新环保法增加了环保部门的执法权力和责任。环保主管部门可以查封、扣押造成污染物排放的设施、设备;而如果对环境违法行为进行包庇或有其他渎职行为,其主要责任人则应当引咎辞职。这对叉车用户来说,只考虑叉车的购买成本低,而不考虑叉车是否对环境造成更大的影响,注定要为此付出沉重的代价,而新环保法实施相应的会影响用户的购买习惯,可能购买成本是一方面,更多会考虑使用叉车的成本,更包含了内燃机的排放是否达标,电动叉车的动力电池是否更环保这些对环境产生直接影响的方方面面。

  今年水污染和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有望出台,2014 年2 月环保部通过了《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送审稿),2014 年3 月环保部通过了《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大家都了解,目前我们电动叉车中的电池,有90%以上是铅酸电池,而各种酸、碱和盐类的排放,会引起水体污染,这不得不让我们提起注意。

  土壤污染是更难解决的问题,根据4 月18 日国家环保部发布的《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公报》,全国土壤总的超标率为16.1%,主要是无机污染物(占82.8%),所含的重金属如铅、镉、汞、铜会在沉积物或土壤中积累,通过食物链危害人体与生物。

  无论是大气、水、土壤污染都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赖以生存的大环境受到污染,在国家没有政策出台之前,中国的确是以破坏环境而取得经济的增长,当然也包括了我们叉车行业在内。目前从李总理在答中外记者问时谈到向雾霾等污染宣战后,新环保法又获通过,我们看到国家对环境保护的重视,我们更有理由相信,让叉车为环保做出自己应有贡献,这是我们顺应时代的发展而必须要做的工作,我们可以选择符合排放标准的柴油机、延长蓄电池的寿命,或是选用燃气叉车(LPG、CNG、LNG发动机),选用其他可选方式代替传统的动力驱动,比如无污染、无噪声、高效率的氢燃料电池,体积小、储能大的锂离子电池等让它们发挥作用,当然我们说的有些可选方式替代传统动力,不是在短时间就能完成的,这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但为了保护我们的环境,叉车行业需要更环保的叉车。

  离新环保法正式执行还有几个月的时间,您是否已准备好了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