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ChatGPT如何加剧“诈骗大流行”

2023-06-04 10:19 性质:原创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诈骗犯罪分子越来越多地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来实施诈骗计划,人们越来越担心这可能会加剧咋骗打流行。在2020年,诈骗犯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模仿了一位公司...

诈骗犯罪分子越来越多地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来实施诈骗计划,人们越来越担心这可能会加剧咋骗打流行。在2020年,诈骗犯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模仿了一位公司董事的声音,成功欺骗了香港一家银行经理,使其授权转账3,500万港元。自那以后,这项技术变得更加令人信服,使诈骗犯能够在几秒钟内生成类似人类的文本,绕过了长期以来与诈骗信息同义的拼写和语法错误。

2023年,ChatGPT令人印象深刻的能力,可以在各种提示下生成高度逼真和连贯的回答,从创意写作到技术支持,激发了公众的想象力。不幸的是,诈骗犯也看到了潜力,并开始探索使用AI聊天机器人生成恶意软件的方法。ChatGPT出色地模仿特定组织和机构的语言风格的能力使诈骗犯能够创建高度详细和逼真的副本,他们可以用来制作诈骗信息或虚假网站。这使得生成诈骗信息成为一项低投入、高回报的工作,导致对钓鱼和冒充诈骗的检测和辨别更加困难。

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的兴起似乎加强了诈骗犯已经使用的有效工具。在新加坡,2022年报告的诈骗案件数量比2021年增加了32.6%,损失总额达到了6.6亿新加坡元。根据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的数据,澳大利亚消费者在过去一年中失去了超过31亿澳元的资金,这比前一年增加了80%以上。虽然并非所有诈骗都直接与AI技术相关,但诈骗案件的增加频率令人担忧。诈骗犯现在拥有了更全面的AI技术使用权限,这引发了公众对诈骗的脆弱性的担忧。

银行和金融机构必须与技术的步伐保持一致,并不断发展用于消费者保护的工具集,以有效应对使用ChatGPT等精密工具自动化进行的欺诈和诈骗行为。通过利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例如复杂的行为分析和相应的欺诈和诈骗检测评分,银行可以显著提高检测准确性,并实时应对由犯罪分子利用ChatGPT引发的欺诈和诈骗案件数量的增加。

尽管ChatGPT对于希望生成恶意内容的用户有一些限制,但这些限制可以轻易被狡猾的诈骗犯绕过。新加坡警方已开始监控与ChatGPT相关的犯罪活动。上个月,执法组织欧洲刑警组织(Europol)发布了一份有关ChatGPT和其他“大型语言模型”潜在犯罪用途的国际警示。类似地,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一直在分享其对生成式人工智能能力欺骗公众的担忧。

这应该不会令人惊讶,因为犯罪分子不断寻找新的方法和工具来实施诈骗计划,并已经开始探索如何利用AI聊天机器人生成恶意软件。

对于该地区的银行和金融机构来说,这应该敲响警钟,特别是在数字银行服务在该地区的受欢迎程度不断增长,消费者成为实时支付的热衷用户。在诈骗犯或骗子发送无意义信息的情况下,顾客发现这些信息的可能性只会变得更小,而依靠行为分析来检测财务支付的变化将变得更加重要,因为劣质生成的诈骗信息与精心生成的信息之间的界限变得模糊。

银行可以通过充分利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教育来更好地防止基于人工智能的欺诈和诈骗,并保护客户免受账户劫持和冒名顶替等金融威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